川普与习近平通电话:时间长聊得好(图)

发表:2018-11-02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川普与习近平11月1日进行电话通话(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11月1日在个人推特发文表示,他与习近平针对贸易和朝鲜议题有“非常好的讨论”,双方期待在G20峰会碰面。

他写道,“我与习近平主席通了很长时间的电话,讨论了很多话题,贸易占很大比重。这些讨论对于在阿根廷G20峰会的会面很有助益,对于朝鲜的讨论也很好。”不过川普没有透露与习近平谈话的细节。

 

 

随后,《央视新闻》也报导,习近平11月1日与美国总统川普进行电话谈话。习近平表示,他很高兴再次与川普总统通电话。中方希望双方达成重要共识,促进中美关系稳定发展。 “我也重视同(川普)总统的良好关系,愿同(川普)总统在出席阿根廷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中美关系及其他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习近平说:“过去一段时间,中美双方在经贸领域出现一些分歧,两国相关产业和全球贸易都受到不利影响,这是中方不愿看到的。……中美双方也有通过协调合作解决经贸难题的成功先例,两国经济团队要加强接触,就双方关切问题开展磋商,推动中美经贸问题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两国元首还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意见, 川普表示:“今年以来,美朝会谈取得了积极进展。美方高度重视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重要作用,愿继续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

习近平则表示,今年以来朝鲜半岛形势发生变化。中方支持川普总统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历史性会晤,并会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政治解决进程。中方希望美朝双方进一步达成共识。

外界留意到,自中美贸易战交火后,中共当局在对美国政策的宣传上摇摆不定,从原本的强调不怕打贸易战,到现在的大力宣传“中美友好”重要性。

几个月前,崔天凯在美国发狠话,声称中国无意和任何国家打贸易战,但如果对方一意孤行,中国将“奉陪到底”,“看谁真正坚持到最后”。

但到了10月30日,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华盛顿发表讲话时一改之前的态度,他说,许多人对近期中美关系形势深感忧虑,他呼吁中美关系发展更需要“善良的天使”。

接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1月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也说,“只有在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基础上,中美双方才能扩大合作,有效管控分歧、确保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此外,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日在会见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拉马尔·亚历山大率领的美国议员访华团时也表示,希望中美双方相向而行,相互尊重,平等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向正常的轨道前进。

《香港经济日报》10月31日报导指出,由于受到贸易战影响,大陆经济成长已开始减缓,城市失业率正在攀升,物价压力愈来愈大,股市连连大跌,人民币持续重贬。中国经济面临严重危机。

外界普遍认为,在这场贸易战中,中方必得做出让步方能休战,从而尽量挽回中国经济上的损失。

而稍早,美国方面指出,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是无奈之举,因为中国多年来对美国公司采取种种不公平的贸易做法,包括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强迫美国公司转让技术等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