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废“出生公民权”赴美中国准妈妈梦碎 (组图)

发表:2018-11-02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城
中国妈妈赴美产子梦即将破灭(图片来源:Photo by Stephanie Keit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每年都有上万的中国女性搭飞机赴美生产宝宝,因为她们不只想成为美国妈妈,更想让宝宝成为美国人,然而,现在这个“美国梦”即将破灭。

美国总统川普在上月29日接受Axios on HBO访问时表示,他打算签署总统令,废除非法移民以及外国人在美国生下孩子就成为美国公民的规定。“小孩就直接成为美国公民,并享受各种福利的国家。这太荒谬了,必须结束这一切。”

消息一出,震动怀抱美国梦的中国准妈妈们。香港《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报导,近日中国代办赴美生子业务公司涌入大量询问电话,许多中国准妈妈担心未来将无法在美国产下“美国宝宝”。

事实上,自2008年6月美国向中国大陆开放个人赴美旅游签证申请后,中国准妈妈赴美待产人数就日益激增。

《第一财经》报导,根据中国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研究报告数据,2007年中国赴美生子人数约有600人;2010年已达5000人;到2012年超过1万;2014年接近3万人;到2016年保守估计超过8万。

早前曾有分析认为,赴美产子的部分家庭是为躲避中国大陆二胎政策的限制,但到2015 年大陆开启“二胎政策”后,赴美产子的中国妈妈仍有增无减。

此后,部分准妈妈透露,选择赴美产子的理由是可以在美国呼吸新鲜空气、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接受更好的教育资源、180多个邦交国出入境更方便、家属可依亲移民等等。

中国孩子
中国小孩生活在美国(图片来源:TIMOTHY A. CLARY/AFP/Getty Images)

根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分析,2014年非法移民在美国领土生下的婴儿数量约有27.5万,占全美当年新生儿总数的7%。而这些数字还不包括“生育旅行者”在美国所生婴儿的数量。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迎合中国女性赴美生产,有人专为中国父母安排“生育旅行”,并指导孕妇如何与美国移民局打交道,以便顺利进入美国。

目前,虽然川普提出的政策尚未公布细节,但《苹果日报》指出,此举可望遏止“产子旅游”歪风。因为每年都有成千上万外国人持旅游签证赴美产子,其中又以中国为首的亚洲国家孕妇居多,造成美国华人经营的月子中心遍地开花。

根据全美母婴协会2013年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美国月子中心的经营模式大致有7种,价格低廉的民宿占比为13.8%、公寓式月子中心为20.5%、合住HOUSE月子中心为19.8%、酒店经营模式为14.6%、高端独栋别墅包栋模式为16.4%、高端会所经营模式为10.7%。这些月子会所每次服务价格约在2万至4万美元,但上不封顶。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如果美国废除“出生公民权”,中国中产家庭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华人的月子中心等产业也将受到沉重打击,届时无证移民及在美国旅游产子的外国人也将不再自动获得美国国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