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后的进修将决定你的第二人生 很有道理喔!(组图)

发表:2018-10-29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进修各种让自己能往上爬的技能,充实着自己。
进修各种让自己能往上爬的技能,充实着自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下班后你在做什么呢?是下班后就累趴了,躺在沙发上都不起来,或是精神抖擞赚另一份工作,亦或为着自己的将来打算要更上一层楼,进修各种让自己能往上爬的技能充实着自己,期望几年后有不一样的面貌呢?

身边有这样一个例子:

小吴和小蔡两个是刚刚从大学毕业小伙子,都有着同样的学历,同样的热情,刚刚进公司时,都让公司的前辈认为前途无量,一定有很好的发展。一两年过去了,两人都表现得不错,后来小蔡因为业务的关系认识了一个女朋友,下班的时间大部分都跟着女朋友拍拖,而他自己也认为就这样稳稳的上班总会有升迁的机会,不用作一些额外的努力了。

而小吴就不这样想了,他觉得一个人要有危机意识,在安逸中要让自己更充实一些其它技能,当机会来时能随时派上用场,于是每天下班之后直接上补习班,学习自己想要加强的专业知识。

果不其然两年后,公司需要一个外派到国外驻点专业技能的工程师,于是小吴就被选上了,不但薪水增加而且又给自己提供提高眼界的机会。

很多人都知道,下班后的进修,将决定你的第二人生,但从知道到真正做到,就可以砍掉一半的人,持续做到,又删除了不少三分钟热度的人,坚持到底的人就可以翻转人生。

除了坚持到底以外,“先做了再说”也能帮助你工作快速上手,日本Social River公司董事长金川显教,高中成绩很烂,重考一年才考上大学,却一毕业就考上会计师执照,不是资质好,是靠很有策略念书方法,才让他翻盘人生。

他为了考上执照,每天到固定场所念书,让身体一到这个空间就开启念书模式,为了准备考试,他的快速念书法是先做考题,再翻看课本,他认为边做边学,比埋头苦干更有效率,就像你到新工作,如果一直看工作手册是没有用的,想要快速上手就是先去做,做了再说!

他认为14天就能改造一个上班族,在他的著作“最强CAPD法则”中,提出四大绝招,可以让你在职场上脱胎换骨,如果能做到,你将可以省下每年去改运或者占卜的花费,因为决定命运的关键点,是性格与态度,而不是八字与流年。

每个人都希望成为梦想中的自己,但行事历上都写着承诺别人的事项,遗失了攸关自己前途的“待办事项”。
每个人都希望成为梦想中的自己,但行事历上都写着承诺别人的事项,遗失了攸关自己前途的“待办事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时薪思考法

上班族往往对自己的时薪无感,建议你算一下自己的时薪是多少(例如:五百元),想想用这样高的时薪,拿去逛便利商店、逛超市,是不是超不划算、很赔本,万一你在商品前面比价,又会花去更多时间,所以你不应该逛便利商店,应该直接上网购物,把省下来的时间,通通拿去投资自己,让薪水再提升。

二、浪费时间就罚钱

当你浪费时间看综艺节目时,请立刻把你这一小时的薪水(五百元),放入存钱筒,一个月下来你会明确知道,自己浪费多少时间。

这招会令人超有感,使用这个方法最大的风险是,你的存款会因此暴增,毕竟凡人如你我,每天都常不小心就在浪费时间啊。

三、设定自己的待办事项

每个人都希望成为梦想中的自己,但行事历上都写着承诺别人的事项,例如;某月某日交报告给老板、跟客户吃饭、帮忙修理电脑等等,在一串又一串满足别人的期待中,遗失了攸关自己前途的“待办事项”。

为了避免继续辜负自己,书中建议你,把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也排入行程,记事本上如果看到行程空空的,就会产生还有很多时间的错觉,因而会对别人的邀约通通说好,导致自己珍贵的梦想,被无意义的餐叙给耽搁。

四、飞航模式助你专心

偷走你时间最多的就是手机,一滑起来就到天荒地老,点点脸书,看看影片,不知不觉就滑掉了很多时间,但关机又太麻烦,怎办呢?建议开飞航模式,想像自己在飞机上,就能很专注的做事情,逐渐养成无视手机的习惯。

控管你的时间跟工作场所后,金川显教最逼人的要求是,“请每天吃固定的食物”,请每天中午,不要再思考,要吃排骨饭还是鸡腿饭,把这脑力省下来,俐落干脆的不断地吃排骨饭吧。他的理由是,让大脑做太多决定,人就会容易疲惫,请把宝贵的精力花在刀口上吧!

请记住行动才能改变命运,人生没有准备好的一天,五成把握就冲了,追求完美,可能会导致你一事无成,工作就是“边做边学”,想要成功你要懂得放手一搏,立刻去做的人才能得到一切!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