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求救信》讲述了中国令人心碎的人权故事(组图)

作者:KEVIN CRUST/周洁编译 发表:2018-09-1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求救信》官方预告片
《求救信》官方预告片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9月15日讯】据《洛杉矶时报》9月13日报道,在纪录片求救信里,非同寻常的;;“漂瓶故事;;”引出了一个历经苦难、善良、坚韧的震撼故事。该片导演是Leon Lee,合著者是Caylan Ford。

2012年,住在美国俄勒冈州大马士革的朱丽.凯斯(Julie Keith)打开了一盒两年前在Kmart购买的万圣节装饰品。在盒子里,她发现了孙毅写的一封信。当时孙毅被关在中国东北辽宁省马三家劳教所,那里强制犯人生产装饰品。孙毅用中文和英文书写,敦促发现此信的人联系人权组织,让世界知道发生在马三家劳教所的虐待和折磨。

Keith尝试着去做,最终《俄勒冈人报》刊登了这个故事并传播开来,引发世界关注。一家中文杂志很快就曝光了马三家,中国政府于2013年关闭了马三家和其他劳教所。然而,在这个主要由孙毅讲述的扣人心弦的故事中,这只是个开始。大约在Keith购买那盒万圣节饰品时,孙毅获得了释放。

孙毅与居住在加拿大的电影制片人Leon Lee合作,记录了中国政府因孙修炼被当局禁止的法轮功而遭受迫害的故事。在采访中,孙毅详细描述了他被关在马三家两年半当中难以忍受的故事,以及这对他和他结婚二十年的妻子精神和身体上的折磨。

对于孙毅夫妇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心碎的噩梦。对于Keith来说,这是改变她生活的一个事件。他们的故事加在一起,使得这部影片值得有广泛的观众。《求救信》提醒我们,我们有时会盲目看待全球化和简单行为的影响。

《求救信》官方预告片
《求救信》官方预告片视频截图

故事背景

美国俄勒冈州的一名普通女性朱丽.凯斯(Julie Keith)在Kmart超市购买的万圣节装饰品中意外发现了一封信。这封信竟是从八千公里之外的中国沈阳马三家劳教所秘密传出的求救信。此事引起国际媒体关注,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最终促使中国政府废除持续数十年的劳教制度。受此事启发,写信作者决意做一部电影来揭露中共这场旷日持久的对人权的迫害。

《求救信》由皮博迪获奖纪录片《活摘》导演李云翔执导,入围2018年Hot Docs加拿大国际纪录片电影节。

这部纪录片在中国秘密拍摄,求救信作者孙毅不顾危险在严密监控下用镜头记录下他真实的生活,并走访曾经的马三家劳教人员,取得第一手资料。


《求救信》官方预告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简易 来源:博谈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