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处境堪虑 恐成下一个“刘晓庆”?(组图)

发表:2018-09-08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范冰冰与刘晓庆(右)都曾是站在中国演艺圈顶点的艺人。(视频撷图合成)
范冰冰与刘晓庆(右)都曾是站在中国演艺圈顶点的艺人。(视频撷图合成)

5月卷入逃税风波至今行踪成谜的范冰冰,日前再遭党媒爆出贪腐、违规放贷等罪被捕入狱,面临的指控逐渐增加,将接受法律制裁。在中国逃税,早期情节严重者可能判处死刑,现在最重则是无期徒刑,且补税金额也十分惊人,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巨星刘晓庆,便是过来人。

6日在党媒《证券日报》报导中,范冰冰被指控三项重罪,除了签“阴阳合同”逃税外,并涉嫌参与有关银行违规放贷及腐败案件。目前人身已遭控制,更传出罪名已定,将接受法律制裁。一名北京知情高层爆料称,范冰冰早已入狱1个月,中共当局此次为了证明执行“扫贪反腐”决心,才拿范冰冰当祭品来开刀。

这名高层也对《ETtoday星光云》透露,范冰冰在6月曾被公安带回侦讯,2天后就被放回,但上月初旋即又遭逮捕入狱,他透露:“涉及贪污案,真的麻烦大了。估计范冰冰这事,近期就会有官方出面说明案情,应该是罪名已经定调了。”并认为范冰冰真的很惨,已经回不来了。

当局大动作制裁范冰冰,传出是为了展现反腐决心,因此她才被“处理”变成祭品。而范冰冰位于无锡的影视工作室,也在6日被媒体发现办公室早就人去楼空,所有物品、文件已被清空,只有3、4名装修工人在粉刷墙面。

范冰冰处境堪虑恐成下一个“刘晓庆”?
范冰冰处境堪虑恐成下一个“刘晓庆”?
范冰冰的工作室被媒体发现已被清空。(视频撷图)

当地物业公司对此则表示,范冰冰的公司前一天还在正常办公,只是因为地毯老旧,公司打算把地毯整体替换,所以才把办公桌及文件一起撤走,在完工后,员工仍会回来继续办公。只是具体恢复办公时间为何?该名工作人员则不便表示意见。而过程中,一位在范冰冰工作室的女性员工曾现身,却拒绝回答任何问题,并借口有事处理,迳自离开。

曾得到百花奖的中国知名女星刘晓庆,在2002年便曾被查出以虚报收入方式逃税被补。她在6年内逃税金额达1400万人民币(约台币6310万元),入狱422天后才重获自由。服刑期间更一度传出刘晓庆在狱中因打击过大而在一夜之间头发变白,还曾要求染发,但未获狱方同意,刘晓庆名下的19套房产也在关押期间遭到税务机关拍卖。直到2003年,才在姜文的帮助下保释出狱。据传当时贴身跟踪她的人还曾问她:“你到底得罪了哪个大人物?”有太子党说,当时身为一线红星的刘晓庆,自然成为邓小平家中座上宾,也在那时认识了江泽民。由于两人同为邓小平家的“嘉宾”,加上刘晓庆在邓家曾当众调侃作为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没拿过枪而遭报复,据悉,江泽民当初对办案人员的指示是:只给她留一条命,条件是闭嘴。

身为过来人的刘晓庆在事后回忆此事时也曾坦言,当时她真的很怕被枪毙,在知道自己逃过死刑时,心情才如释重负。

2015年时,范冰冰曾在微博发文,分享了刘晓庆的自传《人生不怕从头再来》的封面、扉页签名以及内页等三张照片,并直言敬佩刘晓庆,似为赏读该书后有感而发。据悉,该自传的内容曾提及当年由于自己“年少轻狂”而遭陷害入狱、财产全部被没收,及11年前出狱后为偿还千万债务重操旧业跑笼套的个中辛酸。

范冰冰处境堪虑恐成下一个“刘晓庆”?
2015年时,范冰冰曾在微博发文,分享了了刘晓庆的自传《人生不怕从头再来》的封面、扉页签名以及内页等三张照片,并直言敬佩刘晓庆,似为赏读该书后有感而发。(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另有圈内人士分析指出,在范冰冰被捕后,影视圈现在是人人自危,除了大咖自顾不暇外,圈内公司也将出现空前危机。因为以往经纪公司会先帮艺人缴税,但在新税制上路后,由于一次必须缴足6个月,据传已有影视公司因此倒闭。中媒报导也认为,之后可能会出现一线艺人因价码问题,遭二、三线艺人挤掉的洗牌现象。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