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张高丽八人大轿抬江 稳坐泰山12年 他轰然落马(组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9-07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主政山东的张高丽。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主政山东的张高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著名风景区泰山前一把手谭业刚昨日(6日)被宣布落马。谭业刚长期掌管泰山景区,亲历当年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为巴结江泽民,封山两天,用八人大轿抬江上山。张高丽这一“大动作”成为官场笑谈,并且还涉及中南海权斗。

亲历张高丽八人大轿抬江稳坐泰山12年他轰然落马
谭业刚长期担任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网络图片)

陆媒《澎湃新闻》9月6日报导,9月5日,中共山东省纪委监委的消息透露:泰安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业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根据官方公布的简历显示,出生于1962年1月的谭业刚是山东莱芜人,早年曾担任泰安市泰山区委副书记、泰安市科技局局长。

而从2004年12月开始,谭业刚长期担任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直到2016年年初当选泰安市政协副主席,前后长达12年之久。

今年5月,谭业刚的前同事泰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立辉也已落马。

官方未公布谭业刚因何事被查,不过,谭业刚稳坐泰山景区一把手12年的经历引人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谭业刚早年上任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不久,就经历了时任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封山二日,八人大轿抬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游泰山一事。

亲历张高丽八人大轿抬江稳坐泰山12年他轰然落马
2006年已退位的江泽民要登泰山,主政山东的张高丽不顾正值五一假期,下令泰山“封山两天”,并要地方领导班子和官员“列队欢迎”,又特备八人大轿,抬江上山,自己则紧跟其后,恍如古代皇帝出巡。(网络图片)

谭业刚亲历张高丽巴结江泽民的丑事

网上一度流传张高丽讨好江泽民,用八人大轿抬江游泰山的照片。有人讽刺说,正是因为给江抬轿,张才被抬进了政治局常委会。而作为当时的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谭业刚能长期占据泰山,是否也有些关系不得而知。

据《中国密报》介绍,“石油帮”出身的张高丽,本只属于边缘人物,因为他在石油行业中干了15年,即使当到主管,也毕竟还是在基层企业,接触权势人物有限,“石油帮”关系网也就有限。但是他毕竟也搭上这班车。

1984年,张高丽以中国石化总公司茂名石油工业公司经理身分兼任茂名市委副书记,是他脱离石油行业的开始。第二年,他升任广东省经济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42岁那年,张高丽升任广东省副省长,是当时广东最年轻的高官之一。

其后,张高丽的仕途停滞不前。直到1997年调深圳市委书记,经江泽民的红人、时任深圳市委副书记黄丽满介绍,攀上江的大腿,张才开始进入官场快车道。张任深圳市委书记期间,江多次南下深圳视察,对张十分欣赏。2000年2月,江泽民到广东考察,还专门在张高丽的发迹地茂名发表“三个代表”讲话。

有江泽民看中,张高丽高升有望。2001年12月6日,刚刚过了55岁生日的张高丽北上山东,担任副省长、代省长,随后正式当选省长。

调往山东,是张高丽从政生涯的一个转折点,他因此进入中央委员序列。2002年10月,当同属江派的吴官正进京、升任政治局常委兼中纪委书记后,张高丽顺理成章地升任山东省委书记。

《苹果日报》披露,在山东任职的张高丽为报答江知遇之恩,曾为江兴师动众。2006年已退位的江泽民要登泰山,主政山东的张不顾正值五一假期,下令泰山“封山两天”,并要地方领导班子和官员“列队欢迎”,训示下属称江泽民“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最敬爱的领袖”,又特备八人大轿,抬江上山,自己则紧跟其后,恍如古代皇帝出巡。

一番努力之后,张高丽终于在中共十八大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之一。

江泽民游泰山“大动静”被批是“人祸”

署名申屠格的文章曾写及当年遭遇当局封山两天的奇事以及感受。

文章说,据2006年五一黄金周“泰安三日游”游客目击披露,1号2号泰山被当局封山两天,高速公路出入口贴出通知:“近两天泰山上宾馆客满!”五月一号,泰山火车站站满了武警,泰安市空前紧张起来,几条街道戒严,造成交通阻塞,公交车线路更改,造成市民假期出行苦不堪言。有消息传来,业已退休的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前中央军委主席、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专列到了泰安。

从五一到五二,所有的游客不能上山,不仅主峰不能攀登,在登山线路以内的所有景点也不许人靠近,造成泰山的进山旅游系统高度戒备,实质瘫痪。大量原计划上山的游客被阻在山下,由于消息不可能被通知到,仍有大量外地游客进入泰安市,得知不能进山之后,很多人的出行计划被打乱了。如果一定要登山,就要在泰安住下,原本一二天的行程拖延,意外的增加开销。而来了泰安,山就在眼前而不让登,不免使人懊恼。

据泰安市某旅行社周姓经理称,毕竟一年只有一个五一黄金周,全国劳动人民放假,而赶上像今年风调雨顺气候宜人的时候并不多,泰安只有泰山旅游这样的无烟工业作为经济支柱,如此封山警戒,黄金周里全市旅游业收入大减。而靠山吃山的人们在没有天灾的五一黄金周赶上了这位前领导的莅临,黄山旅游遭遇了一场意外的“人祸”。

据一位泰山寺庙边摆摊的老者说,领导虽然让进山旅游遭受了损失,可听说人家给山上寺庙捐了好多钱呢。

文章说,泰山,历来是古代帝王一统天下之后的禅封之地,一个以极不体面的惨状下台的前独裁者,趁胡锦涛访美遭受严重挫败之际,如此兴师动众、劳民伤财地登上烧香、求神拜佛,到底想干什么?他求的是什么签?许的是什么愿?难道还想把他的“三个代表”刻上禅封碑?还想求历代帝王和泰山菩萨保佑以他为龙头佬大的“上海帮”卷土重来?

传江泽民登泰山有涉刺胡惊人秘密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有中共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张高丽陪江上泰山还有一个惊天的秘密,就是江泽民当时正密锣紧鼓地密谋刺杀胡锦涛,江要坐镇泰山,以观其变。

2002年胡锦涛上台以来,胡、江10年展开夺权生死搏击。据海外媒体报道,江曾策划三次刺杀胡锦涛事件,当中最惊险的一次就是在2006年5月,地点就在山东。

2006年5月初,胡锦涛秘密前往青岛,视察北海舰队演习。当胡乘坐一艘导弹驱逐舰视察时,另外两艘军舰同时向胡乘坐的导弹驱逐舰开火,打死驱逐舰上5名人员,导弹驱逐舰立即载胡驰离演习海域,直到安全海域,胡换乘舰上的直升机飞回青岛基地,未作停留,也未回北京,直飞云南。一星期后,北京一切安排妥当,胡才回北京。

不过,在中共黑箱政治之下,上述消息无从获得印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