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巧!美国也刚出了个“昆山龙哥”案 警方处理干净利落(图)

发表:2018-09-01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9月1日讯】中国大陆“昆山龙哥”砍人反被杀案不但轰动整个中国,连海外华人很非常关注此事。很不巧,美国8月28日也发生了类似事件。

美国“昆山龙哥”:我有一把手枪,你想让我朝你开枪吗

据《每日邮报》报导,当地时间8月28日凌晨,美国佛罗里达州波尔克郡(polk county)发生一起枪杀事件——

37岁(有报道称是38岁)的Uber司机罗伯特.韦斯特莱克(RobertWestlake)从温特黑文(Winter Haven)的格罗夫酒吧(Grove bar)送一名醉酒乘客回住所。

途中一辆皮卡突然从对向车道强行别车,Uber司机罗伯特被逼停。当时,皮卡司机跳下车,手里拿着一个黑色不明物体,对着Uber司机罗伯特喊道:“我有一把手枪,你想让我xx的朝你开枪吗?”话音刚落不久,就只听一声枪响,皮卡司机倒地。

行车记录仪录像截图
行车记录仪录像截图

原来是Uber司机抢先向这位皮卡司机开枪,击中了对方胸部。

行车记录仪记录下的现场视频。

据车载摄像头视频显示,皮卡司机跳下车6秒钟后,被击毙。视频中还能听到Uber司机的声音:“天哪,我的天哪。”

“他把我逼停路边,跳出车来,我无路可逃。”Uber司机称,“他随后紧逼过来,叫嚣着他有手枪,手还伸向腰间。”于是,他开了一枪,正中对方胸部。

“他手机掉在了地上,一开始我不知道那是手机,把它踢开了。”随后,韦斯特莱克打了911。杰森晕了过去,呼吸变浅,韦斯特莱克按住他的伤口,试图救他。

杰森当场死亡。根据警长办公室称,Uber司机韦斯特莱克目前在协助调查,警方不打算起诉他,认为这就是一起经典的正当防卫,而佛罗里达州的“无需退让”法,给正当防卫的人提供豁免。

经警察调查结果,皮卡司机名叫杰森.博克(Jason Boek),现年34岁,有一个正在读幼儿园的儿子,职业是理发师。

而杰森手上拿的黑色不明物体是手机,警方从杰森手机的聊天记录中发现,当时他正跟女朋友杰西卡.马扎蕾拉(Jessica Mazzarella)吵架,并跟踪女朋友去了酒吧。

看到自己的女朋友帮助乘车女子茉莉(Jasmine)上了Uber司机的车,误以为自己的女朋友跟“情敌”跑了。(其实是女朋友把醉酒女性朋友送上车后,自己回了酒吧。)

两人在简讯里争执了起来,警长称:“那个男朋友气炸了。他在跟踪女朋友,对她很恼怒,告诉她说‘我要弄死那个Uber司机’。”杰森随后就开着自己的皮卡跟了上去,他先是尾随了Uber一分钟,接着并行开了一会,又超车逼停了对方。之后发生了文章开头那一幕——杰森遭Uber司机枪杀。

警察:这是“不退让法”的经典案例

开枪射杀的这位Uber司机罗伯特也不是一般人,他刚从警察学院毕业,平时还兼职做保安人员,不仅拥有武装保安执照,还获得了隐秘持枪证。事后Uber司机罗伯特告诉NBC,他并不想开枪打死这名男子,但他觉得如果不开枪,自己可能会丧命。

警方检查后,发现他持有一根冰毒管;经调查,2016年6月,杰森犯下重罪,目前正处于保释期内;且驾照被吊销,案发时属于无证驾驶。

当地时间8月29日,波尔克郡(polk county)警长格雷迪.贾德(Grady Judd)针对此次事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他向杰森的家人表示遗憾,同时警方将Uber司机罗伯特的行为暂定为“正当防卫”。

贾德称:“我可以毫不含糊地告诉大家,他做了正确的事,保护了自己和乘客。你有权保护自己,这就是制定法律的目的。”此次事件可以成为“不退让法(stand-your-ground law)”的经典案例。

目前,美国超过30个州颁布了“不退让法(stand-your-ground law)。根据这项法律规定——当你感到被别人威胁,而公共权力又不能给你应有的保护时,那你就有权使用致命武力来保护自己,这种情况下杀人被视为自卫。

而根据警方认定,Uber司机罗伯特的行为,正是符合“不退让法则”。

华人律师:毫无疑问的正当防卫

据《华盛顿邮报》消息,皮卡司机杰森劣迹斑斑,犯罪历史包括严重虐待、盗窃、伪造等,曾因虐待罪被判缓刑。就在这起致命冲突中,他驾车时拿的都是被吊销的驾照。警方还在他驾驶的车内发现了兴奋剂残留物及大麻。

不管是被“反杀”的皮卡车主犯罪历史,还是这位Uber司机的专业背景,“都与案件本身没有任何关系。即使Uber司机换一个人,对这起案子的判定也没有任何影响。”美国刑事辩护律师刘龙珠指出。

美国对于正当防卫的界定有几个要素,首先需合理地认为处在危险中,当事人及正常人在这种情况下都会认为,这才属于合理认为;其次,防卫手段跟对方的施害手段在程度上必须对等;另外,还必须是危险没有解除的情况下进行,不然就从受害者变成了施暴者。

此外,“美国各州法律不一样,美国约20个州需要先逃跑,逃跑不掉再用致命武器。约30个州有“stand your ground(无需退让)”法,不需要先逃跑。如皮卡车主被‘反杀’案发生的佛罗里达州就不需要跑,可以手起枪落。”刘律师指出,在美国,这是一起毫无疑问的正当防卫。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