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白皮书:朝鲜中国构严重威胁及不安(图)

发表:2018-08-29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日本防衛白皮書圖示:今年中國海空軍在日本周邊活動的路線
2018年日本防卫白皮书图示:今年中国海空军在日本周边活动的路线。(图片来源:日本防卫白皮书)

【看中国2018年8月28日讯】虽然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宣称将迈向朝鲜半岛非核化和停止弹道飞弹试射。但日本防卫省在2018年“防卫白皮书”中仍指出,朝鲜的军事活动,一直都使日本面临最严重与迫切的威胁。

28日,2018年日本防卫白皮书经过内阁会议已批准后正式公开。目前即使日中之间的关系修复了,可是日方仍对中国军方的动态,保持着高度警戒,特别是中国在东海和西太平洋上的活动,其质与量都有扩大的可能性。

而针对朝鲜在核武和飞弹的开发方面,白皮书中更以“前所未有的重大,及迫在眉睫的威胁”的措辞来形容,并强调虽然6月12日美朝领袖在新加坡成功地进行会晤,但目前朝鲜的核威胁,仍然没有改变。因此,未来还必须密切地观察朝鲜是否有废弃核武和飞弹的实质行动。28日,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也于记者会上,宣称部署“陆基神盾”(Aegis Ashore)飞弹防御系统的重要性。

去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共第19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宣示,“到本世纪中叶,要将中共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白皮书中称,中国的军事力将会急速地发展,其质与量都有扩大的可能性。

8月中旬,美国国防部公布年度报告中披露,中国海军陆战队至2020年时,可能将人数增加到3万人;而在今年的日本防卫白皮书中也提及,现今中国海军陆战队员有1.5万人,但2017年版则只有1万人,在短短的一年之中,就增加了5000人,可说是呼应美国的看法。其实,中国海军陆战队人员的增加,与海外军事活动的扩大有相关,极可能将台湾或钓鱼台的占领作战等,列入其构想中。

白皮书中说,中国军方不只常态性进出冲绳县钓鱼台列屿,其范围也扩大至南海和太平洋,持续以威逼的态势,试图利用力量来改变现状。在今年5月,为了避免日中两军偶发性冲突,而启动了“日中海空联络机制”,这是增进日中两国互相理解信赖的重要一步。

白皮书亦提到,中国所推动的“一带一路”,其所标榜的是“现代版丝路”经济圈构想,非常可能是扮演着中国军的后盾。去年8月,中国军队于东非吉布提部署基地,利用国外港湾当作活动据点,此举有明显扩大的趋势。中国可能借由基础建设的参与,趁机扩大中国军队于印度洋和太平洋的活动。

今年日本防卫省为了让日本民众能够多了解日本的防卫现状,也第一次运用AR(虚拟实境)技术,只要用防卫省所提供的免费专用手机应用软件,并扫瞄白皮书中的AR符号,就可以从手机中观看相关的动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