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第一部》第17话:下凡(图)

作者:苗羽 发表:2018-08-21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游记・第一部》第17话:下凡
《仙游记・第一部》第17话:下凡。(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仙游记・第一部》第16话:万劫不复的禁术

空玄岛之战数日后,一位长须白髯,身形飘逸的白衣仙人,身旁跟着一位女仙童,两人在天空乘云疾飞。

“师父,您老人家平时总爱闷在仙居,足不出户,一心炼丹。这次是哪根筋不对,好好的新年不过,千里迢迢赶来这里?”天真无邪的女仙童脸上写着不耐问道。

“嗯,待会你就知道,差不多到啰!”仙人对着女童眨了眨眼,故作神秘的敷衍几句,边看着四周的风景,边掐指算计。不久便停在一处山顶上空,盘腿静坐、闭目养神。

等了好一阵子,女童开始焦躁起来:“这里好无聊,还不如回仙居,至少有珍禽异兽可以陪我玩……”“嘘,看见没,来了,我们赶快跟上去。”女童话没说完,就被起身的仙人打断,拉着小手臂,御云趋前。

“看见什么?整片天空除了云朵,空荡荡的……”女童纳闷道。

“我忘了你年纪小,还没学会本派独门绝学《锐破眼》。”仙人打哈哈笑道。

“本派?仙居也就你我师徒二人,说得好像多热闹似的,咦……”女孩话说一半,后脑门被师父伸手一拍,眼睛登时亮了起来。

“师父,云端上那两颗像流星的光球是怎么回事?蓝色小光球好像缠着另一颗较大的黄色光球?”

“这两个光球,分别是两个人的元神,你当初也是这样来到世上的。只是蓝色光球由于生前曾施展回生术,无法依正常管道降世,只能抢别人的身体复生。这家伙有备而来,比起循正常管道转生的黄色光球自然更具优势。说起来,他们来头都不小,虽不知最后鹿死谁手,梁子深结是跑不掉了。”白衣仙人边说,边专注看着眼前纠缠的两颗光球。

“师父的锐破眼居然也有看不透的事?”女孩开玩笑地调侃了仙人一下。

“傻笨孩,锐破眼虽然能洞穿一切世事,但看得越清楚,付出的代价就越大。折损到功力还可恢复,若进一步折到寿命岂得不偿失。”仙人边说,边笑着敲了女孩后脑勺一下:“而且就算知道也说不得。光今天这一幕,就耗掉师父不少功力。哪天师父真走了,还有谁能应付你这鬼灵精啊!”女孩也不甘示弱,俏皮地朝着仙人吐了吐舌头。

就在师徒两人唇枪舌战的当下,突然奇变陡生。

蓝色光球猛然撞开黄色光球,然后独自往前冲了一段距离后,就在空中消失了。黄色光球虽然被撞开,也不甘示弱,顺势绕了一圈,急急忙忙跟了过去,消失在空中。这下眼前的遽变,真让天空一片空荡,仅剩云朵与师徒二人。

“唉,看来黄色光球果然被抢了先机;我时间点虽算好了,却也在跟你斗嘴时,错漏了结局!”仙人兀自懊恼惋惜的时候,忽然仿佛灵光乍现,微微笑道:“你不是老嫌仙居无聊吗?走,师父带你到热闹的人界游山玩水去。”

“就为了这事,是奇,但有那么重要吗?而且师父您正在炼制的丹药,还有那些奇花异兽怎办?”小女孩面有难色。

“傻丫头,师父还没到仙居之前,它们就活得好好的,我们就算离开,它们照样活蹦乱跳,别担心啦。”仙人边安慰女孩,意有所指说道:“况且,比起炼制仙丹这种无聊事,你不想亲眼见证这世界即将迎来的种种巨变吗?”

仙人一席话,让专注聆听的小女孩,连连点头,眼神闪烁出奇异的光采。

于是两人凌空下凡,只见仙人微笑捻须,喃喃自语道:“有幸身处历史的关键时刻,必须做出选择,否则我们的未来无法延续。既然来头非比寻常,他日自会相逢。当然,另一个生命也活下来的话,就更有趣了……”

下回:《仙游记・第一部》第18话:人界浩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