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2_27》毁村!(图)

作者:苗羽 发表:2019-05-20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游记2_27》毁村!
《仙游记2_27》毁村!(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 《仙游记.第二部》第26话:骇人的天变

毁村

望着短时间接二连三出现的异象,医算师却是镇定如常,似乎类似的大场面早已司空见惯,但一旁的菫芨,态度就没办法这么从容了。

当医算师带着她,跟在阿修、单练身后前往村庄时,菫芨忍不住好奇问道:“爷爷,这诡异的天象……还有这片奇怪的黑火……到底是怎么回事?”

医算师说道:“这黑火是早期魔族开发出来,为了方便人族垦荒,可以跟人族拉关系用的。它的特性是不会对人或动物造成伤害,却会焚烧木头、石头、泥土等无生命的东西。只是后来发现这火极难控制,又很难扑灭,后来就停止开发了。”

“不伤人?那这些哀嚎的人又是怎么回事?”菫芨手指着那些村民问道。

医算师拍了一下菫芨的背:“傻丫头,火本身是不伤人,但它在焚烧衣服这些东西时,产生的高热还是会让人受伤的啊!”

“好奇怪,魔族为什么总爱开发一些奇怪的东西?”菫芨好奇问道。

医算师回道:“为了取得人族的信任啊!只要能与他们的互动更密切,就能渗透更深,侵蚀更广!”

“渗透更深?侵蚀更广?”菫芨纳闷重复道。

医算师笑道:“要不然你以为本来势同水火的两个族群,怎么会互动越来越密切?魔族只要略施小惠,就能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何乐不为?”

“想要的东西?”菫芨一脸疑惑。

医算师再拍拍菫芨的头,笑着说道:“多说无益,到时你比较一下外界这些年的变化,就会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

言谈间,俩人已进了村子,只见遍地哀嚎,许多村民早已被黑火烧得衣衫不整。村里则是一片黑色火海,加上诡异的天象,景色十分骇人。

*    *    *    *

而阿修在赶回家的路上,也发现这黑火的属性迥异于一般的火焰,极难扑灭,只能趁它还没烧起来前赶快拍掉,虽然路面会慢慢燃烧起来,至少还可以保一时周全。

更特别的是,一般木头应该是怕火的,但化为臂套的黑磁木,却仿佛能反过来吸纳黑火。好几次阿修看见黑火落在臂套上,打算拍掉时,只见黑火像是把根扎在了黑磁木上,正准备大肆燃烧之际,竟然反过来被黑磁木整个吸收掉。

因此到后来,阿修也懒得拍掉黑火,直接用臂套去挡,落在身上的黑火也以臂套压上去,便迅速消逝无踪。

虽然如此,阿修的家与农舍还是无法幸免,陷入一团黑色火焰中。他无助的站在院子,看着实善、善艳及一帮家仆,边互相帮忙拍掉落在身上的黑火火苗,边望着被熊熊黑火包围的房屋与农舍。

“爹……娘……救我啊……”这时从屋中传出实丽的惨叫,实善夫妇才惊觉事发当时,因为实丽还在房中睡觉,来不及逃出,所以被困在屋里。

“小丽…”实艳听见实丽的呼救,也慌了手脚,几度想冲进去,却又被实善跟几位家仆拉住。无计可施的实艳,最终按捺不住心中的绝望,晕了过去。

就在形势十万火急之际,阿修想起方才臂套吸纳黑火的景况,便不假思索把旁边的一桶水淋在自己身上,然后冲进火场。虽然平时实丽总是瞧不起自己,但毕竟是自己的堂妹,也是叔婶的独生女,总是要赌一把,想办法把人救出来。

也不知是不是偶然,还真被阿修赌对了。燃烧整栋房子的熊熊黑火,一碰到阿修的臂套,居然瞬间整片被吸纳进去,消失无踪。

方法奏效的阿修,灵机一动想到,如果浮在空中的黑火也能用这种方式处理的话,或许也可以避免再降下火雨,伤及无辜。就这么一念,原本平贴在右手臂套的大盾,居然像充了气式的,恢复成原本的大盾,卡在上头的剑柄也一并恢复原本样貌。

“如果牺牲一面盾,能够帮大家解除目前危急的状况,也是一件好事,相信师父不会怪我的。”就这么一想,阿修望着已经被燃烧殆尽的屋顶,把右手大盾拿下来,然后往空中扔去,便跑进去搜寻实丽的下落。

只见房里传来哭声,实丽身上的衣服早已被燃烧的残破不堪,身上明显可见大面积的烧伤、红肿。阿修见状,由于一时找不着衣物,只好把身上还算完整的衣服换下来,勉强披在实丽身上 ,安慰道:“抱歉,忍耐一下,我带你出去冲个水,应该可以纾缓身体的不适。”

阿修边说,边准备带实丽出去的时候,却没想到惊吓过度的实丽,早已无力行走,只是紧紧抱着阿修的大腿不放,这反而令阿修动弹不得。阿修只能以左手拍拍实丽的肩膀,试图稳定她的情绪。

没想到不拍还好,这一拍,左手臂套的小盾居然也恢复原状,然后进一步延展成大衣的状态,包覆住实丽。而融合了水凌儿赠送的水灵环的左手食指指尖,也在这时透过与小盾的接触,迅速吸收空中的水气,并在实丽周遭形成一层散发着淡蓝色光芒的水汽,仿佛在帮实丽治疗伤势。而实丽的表情也的确由原本的惊恐,转为放松,看样子的确是起到了治疗的效果。

不但如此,屋顶上空的大木盾,不仅没有被强风吹走,还与风向呈现反向的旋转,边旋转的同时,原本以为卡在里面的断剑,剑身居然开始出现在盾的另一端,只是呈现半透明的状态,与原本的样貌有很大的不同。同时随着木盾的旋转,剑身也不断伸长,直到长度看似已碰到环绕的群山。

而原本肉眼依稀可见的强风,在盾呈现反方向急速旋转,以及范围几乎笼罩整片高原的剑影中,似乎产生剧烈的摩擦,发出刺耳的哀鸣!

如果风是有生命的,那么不难想见此刻的强风,正被变形的御天剑无情的急速切割、凌迟。很快的,原本霸气十足的强风,不再显得盛气凌人,仿佛臣服于盾剑无与伦比的气势中,很快消弭于无形;而一开始环绕整片区域,势不可挡的缎带云,也早已被剑气削到无影无踪。至于原本满布空中的黑火,由于风力不再,开始纷纷下落。

看着这一幕剧变的阿修,忽然想到,如果大盾与剑有这样的威力,那再结合小盾跟水灵环的话,或许可以解除眼下的危机。

就这么一想,小盾似乎与阿修心意相通一般,自动冲上屋顶,与大盾结合,原本半透明的剑气也转为淡蓝色,并在急速旋转下,产生大量水气,不但地上的黑火被迅速扑灭,许多被灼伤的村民,症状也获得极大缓解。然后两面盾又一溜烟的窜回到阿修的臂套,并且回复先前服贴的样貌。

这一切发生的太突然,却也消逝的太快。原本处处透着异象的育神高原,在火红的天色慢慢转为灰暗后,只剩天空的一轮洪月,依然大得异常。

*    *    *    *

近距离目睹一切的医算师爷孙,以及铁心和单练这对叔侄,也是看得目瞪口呆。

“爷爷……这……”面对菫芨的询问,医算师无奈笑道:“别问啦,算到跟亲眼见到,多少还是有出入的。”

“铁叔……这……”面对单练的询问,铁心也只能摇头苦笑:“你也别问,我根本不知道这小子水有多深?还会什么?又是怎么练到这种令人匪夷所思的境界。”

而在院子的实善,亲历这一幕巨变后,也是楞了一阵子才回过神来,连忙放下实艳,奔进残破不堪的房子里。

是的,黑火是消失了,但造成的伤害并无法全部恢复,至少房子的结构早已遭到破坏。刚入屋的实善,乘着夜色,惊觉阿修与实丽屋顶上方的梁木摇摇欲坠,马上反射性的冲了过来,一把推开两人。

说时迟那时快,只听见一声惨叫,掉下来的梁柱就这样把实善压在底下。

被推到一旁的阿修,看着实丽虽然使不出力,却是安全无虞,便赶忙起身想把梁柱搬开。无奈个人力量有限,只得呼唤外面的家仆进来帮忙,只是无论大家怎么出力,梁柱也是纹风不动。

就在这时,铁心跃了进来,对着阿修说道:“真是抱歉,也谢谢你帮小练收拾这个残局,我来帮你这一把。”说完一只脚伸到梁木底下,似是顶住梁木的重量,减轻实善的压力,然后五指一抓,就像老鹰抓小鸡一样,轻松抓破梁木,再略微施力,梁木就被甩到墙边。

接着铁心就在实善身边蹲了下来,查看伤势,毕竟在状况不明的情况下,也不好随意挪动。

可惜世事无常,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远方一道高耸的红色光柱,首先映入了人们的眼帘;随后传来的爆炸声,更是晃动着房屋,甚至产生裂痕与剥落。阿修与铁心望着窗外这道逐渐消散的光柱,心里俱是一惊,充满了不安。

对阿修来说,他心里很清楚,红色光柱的方向与距离,差不多就是师父的所在;

对铁心而言,他也十分明白,这道红色光柱的存在,代表魔冥教主已亲临现场。

只是那里到底发生什么事,却是两人心中亟欲厘清的问题。

阿修的手,也在这时被实善握住。只见实善似乎看穿阿修心中所想,虚弱说道:“赶快去!不要让人生留下任何遗憾!”

阿修闻言,犹豫说道:“可是善叔……”话未说完,就被人朗声打断。

“他的伤势我来帮忙治疗,你们快赶过去,晚了就来不及了。”原来是医算师带着菫芨走进屋子。

“多谢前辈仗义相助,晚辈日后自当答谢!”如释重负的铁心闻言,朝着医算师抱拳行礼后,便火速窜出,带上在外久候、满脸羞愧的单练,迅速消失在众人的目光中。

“多谢前…”阿修正待握拳答礼时,再度被医算师打断话头,同时把手压下,“不必多礼,你再不去,就真的晚了!”

医算师的提醒,让阿修心中的不安益发强烈,连忙转身就奔了出去,只是速度比起铁心,实在是天差地远,好一阵子才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

菫芨充满不安的问道:“爷爷,这次……我们不跟过去吗?”

“相信爷爷,这一幕……你不会想看的。我们……留下来救人,比较实在!”

(待续)

下回:《仙游记第二部》第28话:灭门?(预计发表日期:2019年5月30日)

《仙游记第一部各话》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