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酿悲剧 两中国游客惨死西澳(图)

发表:2018-08-06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逆行酿悲剧两中国游客惨死西澳
车祸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8月6日讯】在海外,中国游客因交通规则问题而卷入车祸时有发生。上周四(8月2日)澳洲西澳高速公路发生两车正面相撞事故,其中两名中国女游客当场死亡。

据WAtoday报道,8月2日下午2点50分左右,在Bookara路段,一辆银色凯美瑞驶入对面车道后,与一辆白色丰田LandCruiser正面碰撞,凯美瑞车上的两位年龄分别是54岁及59岁的中国女乘客当场死亡,53岁的男司机生命垂危,被紧急送往Geraldton医院,42岁的LandCruiser司机也被送到同一家医院,但并无生命危险。

警方正在调查此次事件,并呼吁目击者提供线索。据澳媒报道,载有中国游客的车辆很可能是因为逆行。

在海外,中国游客因为交通规则问题而卷入车祸的悲剧已不是第一起,除人生地不熟及不熟悉当地交通规则等原因外,超速、逆行、闯红灯、违规变线、疲劳驾驶、打灯就变道等在国内养成的陋习,也让中国司机变成了马路杀手。

两年前,一名中国游客在珀斯驾车时,由于不遵守交通规则,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导致多人身受重伤。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35岁的中国游客李群伟(Quingwei Li,音译)到西澳旅游,他在到达后第二天就选择驾车出行。不料,当驾车行驶至珀斯北部的Wilbinga的Indian Ocean Drive上时发生车祸。

当时,李群伟驾驶的车辆行至急转弯处,试图超车,结果行驶至逆向车道,在逆行中和对面来车相撞,导致对面车上的西澳司机Simon Treloar严重受伤。

消防员切割车体后才救出Treloar,后者身体多处重伤,包括盆骨骨折、股骨与脚踝受损、鼻子破损,右脚也遭碾压。医生赶到后在路边对其进行了急救。李群伟车中也有3名乘客受伤,其中包括他的妻子。

最终法官判处李群伟2年监禁,缓期12个月执行,另外罚款7000澳元,且两年内不得持有澳洲驾照。

2018年1月28日下午3点左右,新西兰中奥塔哥地区Cromwell小镇附近的8号国道Tarras-Cromwell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现场一辆汽车已经被撞得面目全非,巨大的火球和黑烟冲天而起,点燃了附近的草地。

在燃烧的汽车不远处,一群黄皮肤黑头发的伤者正痛苦呻吟着,车里还困有一人,然而汽车已彻底变形并不断爆燃。经调查,车里一行六人均来自中国,39岁的He Huang是司机,他驾车时突然失去了对车辆的控制,高速行驶的汽车转瞬间就冲出了路基,撞上了路边的巨石,随后5人陆续从车内逃了出来,但还有一名乘客被困车中无法脱困,最终命丧火海。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