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假疫苗更可怕 大陆惊爆假医生(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7-31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医疗行业又曝丑闻
大陆医疗行业又曝丑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假疫苗事件仍未平息,大陆医疗行业又曝丑闻。近日,中国最大的体检及医疗服务集团美年健康被曝雇佣“假医生”为客人体检。美年健康随后紧急发布声明辟谣,但外界发现,几个月前,美年健康就被曝雇佣无执业资质人员,美年健康下属体检机构还因工作人员无证执业的问题遭到处罚。

惊爆假医生 美年健康急澄清 

7月29日,一篇题为“美年大健康:如果人死了,你就只能挣一次钱了”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直批美年大健康广州分院医疗体检质量、从业人员资质等问题。文章由一位在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办公室工作了4年的前员工撰写。

根据爆料者在文中透露,一位去年11月到该体检中心体检的客人,之后去医院竟然被确诊为癌症晚期并全身抗散,化疗放疗都不能做了,体检4天后已经入院治疗。经这位前员工调查发现,为这位客人体检的“医生”在2017年3月患重疾走了,而美年用她的名字给无证医生上岗用。

不仅如此,文章还爆料称,美年健康的CT、MR、胶囊胃镜等医疗设备都没有执业许可,且都是一些无证人员在操作这些专业的医疗设备。

文章还提到,美年健康用法律漏洞坑员工,对外不择手段赚客户的钱,对内逼员工刷信用卡以取得现金流周转,将经营风险转嫁给员工。

上述消息迅速在网络发酵。7月30日,美年健康对此做出回应。美年健康发布声明表示,公司遭遇有组织黑公关,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声明并对上述文章中的“体检导致患癌”、“医生资质问题”和“医疗设备存在辐射问题”等问题一一进行驳斥。

30日中午,美年健康相关负责人还向陆媒记者提供了一张照片,证明爆料文章中提及的患重疾医生陈飞雪仍在美年健康工作。

金融界网站引述美年健康相关负责人说, “陈医生属于诊断医生,是审核者,可以出具报告(签字)。操作者一般是技师或执业医师(具有B超上岗证等),他们可以在医生的带教下进行操作,但不可以独立诊断。所以我们日常会看到,好几个科室最终出具的报告都是一个医生的名字,而现场操作者则不一定是其本人。”

美年多次被举报 雇佣无证医生

不过,外界发现,这已经不是美年健康第一次被举报雇佣无证医护人员。《第一财经》报道称,今年年中以来,美年健康体检中心多地分院被曝雇佣无证医护人员、体检过程随意、核对身份环节缺漏,误诊、错诊不断。

湖南都市频道在今年6月暗访时发现,在美年健康长沙定王台分院做核磁共振的科室当中,7名工作人员中有5人没有执业资质。几乎每天都有市民因体检结果出错、或明显违反常理,向美年健康讨要说法,公司甚至有专门应对此类事故的回应模板。

而在此之前,美年健康下属体检机构还曾因工作人员无证执业的问题遭到处罚。《华夏时报》消息称,去年5月,新疆美年大健康乌鲁木齐水磨沟区门诊部因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从事放射诊疗工作、未给从事放射工作的人员办理《放射工作人员证》、未按照规定对放射诊疗工作人员进行个人剂量监测、健康检查、建立个人剂量和健康档案,而被警告及罚款1.29万元。

据悉,美年健康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以健康体检为核心,集健康咨询、健康评估、健康乾预于一体的专业体检和医疗服务集团。美年健康在中国拥有逾100家体检中心,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个人健康大数据平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