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民国假疫苗案 尚未使用就被火速重判!(组图)

发表:2018-07-30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看民国假疫苗案尚未使用就被火速重判!
看看民国假疫苗案,尚未使用就被火速重判

最近一段时间,疫苗案在国人心中接种了愤怒的火苗,看看民国假疫苗案,尚未使用就被火速重判!假疫苗案为什么激起国人愤怒?因为草菅人命、坑害祖国花朵,良心被狗吃了。

无独有偶,翻翻史料,恰巧看到了一起发生在1933年的伪造疫苗案,史称“中国伪造疫苗第一案”。这起案件刊登在创刊于1915年的《中华医学杂志》上,题目叫《汉口伪造霍乱疫苗案之破获及判决之情形》。

事情前后经过比较简单,而且是个人行为:有个受雇于汉口防疫处的人,名字叫徐廷辉,负责管理霍乱疫苗。民国时期,鉴于多次发生流行性疫病,政府对防疫工作相当重视。以霍乱为例,仅在1926年到1946年的20年间,北平就发生了12次流行霍乱,可见其发病率之高。所以,中央防疫处专门生产霍乱疫苗,要经过三四次检验后,才能分发到各大城市销售,进行预防接种,汉口就是其一。

看看民国假疫苗案尚未使用就被火速重判!
看看民国假疫苗案尚未使用就被火速重判!
民国霍乱疫苗接种证。(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在防疫处,徐廷辉只是个助手而已,没有给人注射的权力。但是他心眼儿长得却挺歪,从中看到了“商机”,竟然用盐水伪造了68瓶霍乱疫苗,贴上中央防疫处的假标,讬熟人卖给了当地药房,结果被人告发。

案发后,汉口市公安局迅速行动,将主犯徐廷辉抓获,全国通缉从犯陈玉安,并把68瓶伪造疫苗全部追回。当局对此案相当重视,汉口地方法院快速审理此案,两个月后,1933年9月23日,便以“伪造文书、公共危险”等罪名判处徐廷辉有期徒刑5年。

反观今日长春长生公司的假疫苗一案,因25万支百白破疫苗效价不合格,经过长达九个月的调查,长春长生从有关部门得到的最终处罚是:没收库存186支(与已经销售接种的25万支相比,可以忽略不计),没收违法所得85万元,罚款344万元(还不到一套房子的价格)。毫不夸张地说,这事要是发生在民国,如此大规模、有组织的造假行为,公司高管都得被枪毙。

责任编辑:青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