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届首轮巡视报告曝问题严重 习王白忙了(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7-24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会议
中共会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上高层换届,习近平当局继续反腐打虎,不过换届后最新一轮中央巡视报告显示,“带病提拔”和买官卖官等诸多腐败问题仍然严重,并且还有对于整改“走过场”等怠政现象。这与外界评论指中共越反越腐的说法相呼应,但习王经历过去五年反腐后曾声称已达压倒性态势,实现“不敢腐”初步目标。

官方公布换届后首次巡视报告:问题严重

中共官媒报导,22日,中共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报告公布,14个省份最新的巡视“问题清单”显示,多地被点名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带病提拔”,甚至“买官卖官”问题。

其中贵州、湖南、宁夏3省份不仅存在“带病提拔”,其“档案造假”问题也被巡视组点名。中央巡视组在反馈中提到,贵州省选人用人把关不够严格,个别干部档案造假,“带病提拔”仍然存在;而湖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在被点名时用到了同样的表述——有的“带病提拔”、档案造假。

此外,多省份选人用人中被指存在“买官卖官”、“突击提拔”等问题。

如,广东省选人用人方面存在“带病提拔”、买官卖官等问题;海南省存在突击提拔、“带病提拔”等选人用人方面问题;黑龙江省则被指整治买官卖官、“带病提拔”问题不够有力。

此轮巡视在反馈环节提及,四川省对腐败存量仍在、新发违纪仍有发生的问题重视不够,不收敛不收手现象仍然存在。

河北省“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而辽宁省则被指出,腐败问题“依然突出,反腐败减存量、遏增量任务艰巨”。

对黑龙江的反馈称,“重点领域和基层腐败问题多发,政治生态尚未根本好转”。

贵州省被指“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存在腐败风险”;广东省“工程建设、国土资源、国企国资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较多”;海南省“土地开发、金融信贷等领域腐败问题较多”。

湖南、辽宁、黑龙江、宁夏、河北等被巡视地区,则均被指出存在有的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对上届中央巡视整改不到位不彻底”也是此次中央巡视组发现的“通病”之一。一些地区整改“走过场”、“挂空挡”等现象,都被中央巡视组点名。14个被巡视地区均被指出对上届中央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其中山东省被指“巡视整改存在做表面文章现象”。

习近平曾高调宣称实现“不敢腐”初步目标

自2012年习近平上台后,与王岐山联手掀起反腐打贪风潮,声言“老虎苍蝇一把抓”,上至前政治局常委,下至县官村长,皆有涉贪下马例子。

2017年1月6日,习近平在中共中纪委全会上讲话中表明,“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

不过,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习近平高调的反腐败行动,似乎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一项研究显示,中央当局比当地政府更加腐败。而中共官员因贪腐而被严厉处罚的可能性仍然非常小。绝大多数涉及的官员,仅收到警告或者记过处分。

2017年12月13日,中共官方发布2017年反腐数据:共有18名中共中管干部接受审查,再加上各类受处分者,共有36人,远超2016年的26人。

在2017年被中纪委立案审查的18名中管干部中,多数担任现职还不到两年。其中,虞海燕刚刚被任命为甘肃省副省长两个月就被调查。而在2016年被调查的高级官员中,除了一位,其余都是在十八大后上来的官员。

《美国之音》援引分析人士说,被任命和被调查之间的时间相隔这么短,这让人对当局是如何选拔官员以及官员腐败程度有多么的普及产生了疑问。

在一党专制之下,反腐中上来的官员同样是腐败官员,不少贪腐淫乱丑闻在海内外流传的高官仍然受到重用。如现任政治局常委韩正、天津书记李鸿忠、云南省长阮成发、福建副省长李德金等等都是在丑闻缠身之下仍然上位。

另外,以有“腐败总教练”之称的江泽民为代表的中共众多权贵家族,并未被反腐运动触及。

同时,中共官场爆出的贪腐淫乱和胡乱作为或干脆不作为的情况有增无减。

据反腐败监督机构“透明国际”2017年3月份发布一份调查报告说,中国有73%受访者认为,虽然习当局开展了反腐行动,但是中共的腐败情况却变得严重了。

江泽民制造腐败官场文化 不弃中共越反越腐

《美国之音》曾援引学者表示,中共有一种贪腐的文化,腐败已经成为中共官场中无处不在的病状,这种腐败文化是2002年江泽民用“三个代表”将经济新贵们纳入政治体系而滋生的,这样的腐败文化最终会拖累经济的发展。习近平不可能会查办所有官员,所以,这不是一个行政命令或是反腐运动可以解决的。

中共当局目前反腐事实上处于两难境地。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中国精英政治的权威马若德教授认为,中共的腐败官员太多,当局不可能把每一个腐败的官员都抓起来,再有中共在管理国家上是一纸空白,让人们看到的只是中共的独裁与权贵的暴富,另外,中共政权现在每天面对全国不断爆发的针对官员的抗议示威维权运动,使中共政权处于风雨飘摇之中。

《看中国》网站去年3月25日刊发署名文章,举例一些最近获晋升的官员均涉贪腐丑闻且官场极差,指出,不管怎么反腐,中共本身是邪恶的,当政者若不弃之,任其破败的体制仍旧运转之下,自然会产出更多的贪官。

文章说,中共政权就象一个病入膏肓者,从体制内新注入的血液也多是败血而已。从这个角度看,中共的灭亡已在定数之期。

对于中国怎样彻底摆脱百病丛生的体制困局,红二代罗宇也指出,中国大陆当政者目前面对的是庞大的腐败透顶的中共,这个党已经完蛋了,民心丧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