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或移民加国 这些法律常识不可不知(图)

发表:2018-07-19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
加拿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7月19日讯】近日,《加拿大留学》刊登了一篇文章,提及在加拿大留学或移民,跟国内相比肯定会有些文化差异,包括生活习惯和饮食,最重要的是加拿大的这几个法律常识,必须得了解!

一、警察警告

有位加拿大留学生遇上两车争路,随手做了个手势,大喊几句,就引来了警察的警告。在中国,别说是随便骂几句,就是吵起来大家也是司空见惯的,更不会去想到“如此小事”竟能上升到法律的层面。不过在加拿大,警察就是这样,一管到底。别说吵架打架,连一句不以为然的口头语,也是要予以警告。

二、被告上法庭

在加拿大公共汽车上,司机怀疑一位新移民用假的月票有假,将其收走,而这位新移民伸出手想要回月票,不经意间轻轻地碰触了司机的手臂,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小的举动,不但引来了警察搜身,更导致了镣铐上身,最后被告上法庭。

这种事在国内同样没什么大不了,轻轻一碰,别说是当事人有意或者无意,就是连司机自己恐怕也不以为然。就算双方都动手,也可能只是算作是一般的治安案件处理或者调解。然而在加拿大,仅仅是因为两者发生了身体上的接触,就要被当做是刑事案件来处理了。

而既然成为了刑事案件,必然会被警察搜身并且被铐上法庭,只能请律师来处理相关事务。就算最后被判无罪,当时留下的指纹等案底却并不能在当时洗清,需要一年的时间。因此在加拿大留学,不要习惯性的使用我们平常的那些生活习惯,记得要入乡随俗。

三、警察制伏

有位加拿大留学生在接受警察检查时,往前走了一步,却招来了警察的制伏。所以,当我们在国外遇到警察临检时,最好别做任何警察提示之外的动作,因为这样很容易就被警察误会为有袭警嫌疑从而导致被“制伏”。

以上三个例子均是由于当事人对加拿大的法律不了解,多处于本能反应和按照在中国的习惯办法处理事件,没想到却惹出这么多麻烦。加拿大的法律所涉及面之细之广,让我们瞠目结舌,其处罚力度之大也是难以想象的。

由于随手带走客户的几枚图钉,便能引得声名狼藉,因而影响到生意;与商店店员发生口角,不仅要接受金钱的惩罚,还要受到法律的警告;甚至连自行车没闸上路,都要接受几百元的罚款;如果在野外与友人举杯欢庆时,都会有警察限制。谨记加拿大警察和法官的工作是严谨至极。

这些凭空触犯法律的事件,往往都是发生在新留学生或者新移民身上。随着新闻媒体的报道,我们也应做好相关的法律教育工作,希望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