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之外:发生在中国的真实迫害(组图)

发表:2018-07-15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舞蹈之外:发生在中国的真实迫害
王旋在纽约“神韵艺术团”中,担任领舞演员。(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王旋于2008年离开中国,加入总部位于纽约的“神韵艺术团”当任领舞演员。自此以来,他在世界各地的舞台上扮演了许多角色,如打虎英雄武松、人格高尚而命运悲壮的宋朝将军岳飞等,并在许多高难度的民族舞中担纲领舞。

然而对他而言,没有哪个角色比扮演在当今中国遭受迫害的法轮大法修炼者更有意义。舞台上,一位年轻人正在公园打坐,突然被警察团团包围--中共下令要消灭法轮功。他平静的坚持自己的信仰,却被致命一击打倒在地。但一切不会白白失去,因为他的灵魂飞升到壮丽的天国世界,受到众神的迎接。

对于王旋和其他许多来自中国并修炼法轮大法的“神韵”演员来说,这不仅是一场舞台上的艺术表演,这是一个直接影响他们生活的真正的人权危机。

法轮大法又名法轮功,是以真善忍原则为指导、包含五套功法的修炼法门。1999年,由于中国共产党害怕法轮大法传播之广,对修炼者发起了迫害,并延续至今。

王旋的每位家人都受到这场迫害的波及。他父亲在2000年因修炼法轮大法被捕,之后遭受酷刑折磨健康受损,于2009年去世。王旋的姊姊珊珊因修炼法轮大法危及丈夫的公务员职务,被迫与丈夫离婚,于2012年避难来到纽约。王旋自己也来到美国:如果他不离开中国的话,作为一名舞蹈演员的美好前程即使不被斩断,也将困难重重。

舞蹈之外:发生在中国的真实迫害
千名法轮功学员纽约集会,呼吁结束迫害。(摄影:柳笛)

还不止这些。现在王旋的母亲刘爱华仅因为修炼法轮大法就在中国被关押。2017年8月被捕后,她被关押在湖南省邵阳市第二看守所(杨家垄)。

母亲面临判决,使王先生在现实中也必须扮演一名英雄,努力为营救母亲而奔走。他呼吁美国政府帮助保护他的母亲。在随神韵巡演时,他在给纽约州联邦参议员查尔斯・舒默的信中写道:“我吁请您采取行动,打电话给我母亲的看守所,要求把她从非法囚禁中立即释放并发给护照,让她可以与家人在美国团聚。”

“我希望她能获得我所拥有的自由。”王旋写道。

法轮大法修炼者修炼内省的生活方式是1949中共夺权之前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项特色。2006年,法轮功修炼者在纽约成立了“神韵艺术团”,使命是以表演艺术的形式复兴中华文化的精髓。

目前,“神韵”在五大洲各个国家演出,获得全球好评,仅在中国被禁止演出。

“我希望有一天,‘神韵’将被允许在中国大陆演出,让所有的中国人都能够了解他们的历史和传统价值观,”王旋说。“这与中共竭力宣扬的截然不同。”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来源:神韵艺术团官方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