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筷子舞谈合作无间(视频)

作者:王君竹(神韵艺术团领舞演员) 发表:2018-05-06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筷子舞谈合作无间
“神韵”2008年的筷子舞,让人知晓“一根筷子易折,一把筷子难断”的道理。(图片来源:神韵艺术团官方网站)


舞者展示中国古典舞的特色

来自加拿大的“神韵”领舞演员王君竹,她要告诉你,“神韵”之所以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俗话说,“一根筷子易折,一把筷子难断。”

我初次听到这句话是在“神韵”2008年节目筷子舞之前的报幕时,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筷子虽然细长易折,但是当它们合在一起时就变得坚固,因为每一根筷子都分担了一部分压力。就像为着共同目标而努力的一个团体,她会变得坚不可摧。

在这个世上,团体合作的重要性无处不在。体育项目靠它取胜,商业集团靠它获得成功,家庭的和睦也需要彼此的合作。我来到“神韵”之后才真正明白如何成为团队中的一员。在“神韵”,方方面面都体现了合作精神的重要。每一个人都无所保留的为着共同的目标而努力,这种精神使我们克服了许多困难和挑战,成为现今最优秀的艺术团体之一。

合作并不如想像中容易。高效的协作需要个体的付出。有时需要牺牲自己的休闲时间去帮助他人,或放弃自己的主张支持他人更好的建议。每个人将整体放在个人之前,与自私自利、以自我为中心的态度正好相反。当整体需要完成一件事时,每一个成员都会将它视为自己的责任,那么,所有的困难会更易克服,而成功更易取得。

在“神韵”,我们的目标十分明确,即复兴真正的中国文化,展现传统的艺术之美与价值观,把希望的讯息传递给观众。我们坚定于这一使命,因为我们看到世界上传统的价值观正在消失,人们越来越重视现实的利益,而失去向善的希望。

这一项使命足以使我们穷尽所有的时光去完成。“神韵”的艺术家和工作人员每年工作十二个月,如果不是在筹备和排练,那么就是在全球进行巡演;如果不是在舞台上演出,那么就是在前往剧院的路上或各地的旅馆里。无论在台上或台下,我们不能停歇,我们需要做出决定、完成任务、接受挑战。

既然团员们朝夕相伴,演出、旅行、住宿、用餐都在一起,那么你可能会想,一些摩擦在所难免。但是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并未花心思去想如何避免矛盾,如何与他人协商调解矛盾。因为每个人都知道他们真正的愿望,那并不是想达成个人的目的,获得个人的利益。当你成为“神韵”的一员,你自然会放弃自我的执念,听取他人的观点,选择整体的所需。

不管是在排练还是在演出当中,我的同伴每天都会尽力做到最好。深夜时分,总有人仍在练习跳跃、翻腾和软度,汗水浸透了衣衫也浑然不觉。然而没有人想要占据舞台中央的位置,他们这样练习的目地只是想完成自己的责任,展现最好的一面给台下的观众。每一个人都激励着身边的人,每一个人都在奇迹般的飞速提高。

来自不同艺术领域的观众惊叹于每一秒演出所呈现出的,各方面配合的精确程度。从舞蹈演员到音乐家,再到音响、灯光、天幕,配合得天衣无缝。这让他们觉得不可思议,他们知道十多个舞蹈演员能够达到完全同步,是多么难的一件事,更遑论在乐池之中还有一个现场的乐队伴奏。

然而在“神韵”,只要我们能够合作无间,就没有不可能的事。这是“神韵”能够越来越卓越的原因之一,用观众的话来说,“神韵”名副其实,当真是神的演出。

(此文作者为“神韵艺术团”领舞演员王君竹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来源:神韵艺术团官方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