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英格兰vs克罗地亚 龙虎斗必有出彩之处(组图)

作者:江枫 发表:2018-07-11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英格兰对阵克罗地亚的半决赛将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开战。(图片来源:Serg Stallone/Wikpedia)

【看中国2018年7月11日讯】欧洲中部夏令时间(CEST)7月11日晚上8时(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2时),2018年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将在俄罗斯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开战,1966年世界杯冠军英格兰与欧洲劲旅克罗地亚争夺决赛权。8强赛中,英格兰2:0兵不血刃淘汰了北欧劲旅瑞典队;克罗地亚则是120分钟苦战中以2:2战平东道主俄罗斯队,通过点球大战惊险晋级4强。

到目前为止,克罗地亚战绩5连胜,其中16强和8强赛经历了点球大战的考验,英格兰除了小组赛0:1负于比利时外,取得了4场胜利,其中16强赛经过点球大战淘汰了南美劲旅哥伦比亚。

到目前为止,法国(4胜1平)和比利时(5连胜)是本届世界杯表现最为出色的两支球队,都还未尝败绩。究竟是英格兰队时隔52年再次晋级决赛,还是克罗地亚历史上首次闯进世界杯决赛?

英格兰队

首先看一下英格兰队的阵容,该队在国际足联排名榜上列居第12,队员平均年龄仅为26.1岁,全队身价总计为8.74亿欧元(德国《转会市场》信息来源),除了替补门将巴特兰德外,全部来自英超球队。

后防线上,年仅24岁的主力门将皮克福德(身价升至3000万欧元)效力于英超劲旅埃弗顿,尽管仅有为英格兰出战8场的经验,但他的反应能力和位置感非常强。3名主力中后卫分别是斯通斯(24岁,身价5000万欧元)、沃克(28岁,身价5000万)和马奎尔(25岁,身价升至2500万欧元),其中斯通斯和沃克均效力英超冠军曼城,默契自然无须多说,斯通斯虽然年纪轻轻,但已有为英格兰出战31场的纪录,也是本届世界杯英格兰主要的出球点之一,传球次数名列该队第一。马奎尔目前效力于英超2015-16年赛季冠军莱斯特城。

英格兰主力中场分别是亨德森(28岁,身价2500万欧元,英超利物浦)、林加德(25岁,身价升至3500万欧元,英超曼联)、扬(33岁,身价升至700万欧元,英超曼联)、特里皮尔(27岁,身价升至2000万欧元,英超托特纳姆热刺)和阿里(22岁,身价升至1亿欧元,英超托特纳姆热刺)。

英格兰队长凯恩目前以6球暂居本届世界杯射手榜第一。
英格兰队长凯恩目前以6球暂居本届世界杯射手榜第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前锋线主力首发将会是队长、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当家球星凯恩(24岁,身价升至1.5亿欧元)和英超冠军曼城球星斯特林(23岁,身价升至9000万欧元),其中凯恩进球数已达6球,暂列本届世界杯射手榜第一。替补瓦尔迪(31岁,身价2000万欧元,英超莱斯特城)、维尔贝克(27岁,身价1500万欧元,英超阿森纳)和拉什福德(20岁,身价升至6500万欧元,英超曼联)等也都是具有实力的战将。

英格兰队的主教练索斯盖特重用年轻有天赋的球员,大胆将该队传统的4名后卫(2名中后卫加2名边后卫)阵型变为3名中后卫阵型,结果将整体能力在世界足坛不算顶尖的球队带入了4强。

克罗地亚队

在国际足联排名榜上,克罗地亚排名不高,名列第20名,全队球员平均年龄28岁,身价为3.64亿欧元。本届世界杯前5场比赛中,克罗地亚人爆出了一个大冷门,以3:0完胜当今足坛巨星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全队8人攻进9球,显示克罗地亚的攻击力多样性。

克罗地亚主力门将苏巴西奇(33岁,身价450万欧元)现效力于法甲豪门摩纳哥,在16强、8强赛中,苏巴西奇发挥上佳,接连扑出点球,力保球队成功晋级。

后卫预计首发依然是洛夫伦(29岁,身价升至2000万欧元,英超利物浦)、维达(29岁,身价700万欧元,土超贝西克塔什)、斯特里尼奇(30岁,身价400万欧元,意甲AC米兰)和福萨里科(26岁,身价2500万欧元,西甲马德里竞技)。与英格兰队相比,克罗地亚后卫身价名气都不高大上,但属于实力型球员。


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克罗地亚中场则以队长莫德里奇(32岁,身价2500万欧元,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为首,拉基蒂奇(30岁,身价5000万欧元,西甲豪门巴塞罗纳)、佩里西奇(29岁,身价4000万欧元,意甲国际米兰)也都是征战欧洲足坛多年的名将,替补还有效力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科瓦西奇(24岁,身价3000万欧元)、意甲国际米兰的布罗佐维奇(25岁,身价升至2700万欧元)和意甲佛罗伦萨的巴代利(29岁,身价升至1500万欧元)等实力型战将。与英格兰相比,克罗地亚中场无论是经验还是战术素养都是技高一筹。

前锋线主力首发预计是效力意甲冠军尤文图斯的曼祖基奇(32岁,身价1800万欧元)、德甲霍芬海姆的克拉马里奇(26岁,身价升至2700万欧元)和德甲法兰克福的雷比奇(24岁,身价升至1000万欧元),替补有23岁的皮亚卡(身价1500万欧元,意甲冠军尤文图斯)等。与英格兰相比,克罗地亚前锋整体攻击力略逊一筹。

比赛预测

英格兰队拥有目前世界杯最佳射手凯恩,斯特林的突破和跑位能力很强,他们两人组合极具威胁。英格兰的定位球战术非常犀利,5场比赛攻进的11球中,有8球是依靠定位球得分。门将皮克福德的状态也是英格兰进入决赛的关键性因素,只要年轻的英格兰队能成功抑制住克罗地亚中前场的联系和发挥,战胜对手只是时间问题。

克罗地亚也有首次晋级决赛的理由,队长莫德里奇不但拥有出色的技战术、宽广的视野,非常擅长掌控和梳理球队的攻防,而且体能十分充沛,是克罗地亚和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绝对中场核心人物。尽管主帅达利奇表示,该队能阻挡梅西为首的阿根廷的犀利攻势,相信防守凯恩率领的英格兰队也不在话下。但克罗地亚防守的确是他们的薄弱点,定位球防守和转身速度慢等需要改进。

如果两队120分钟内战平,经历过2次点球大战的克罗地亚队应该稍占心理上的优势,不过英格兰门将皮克福德在淘汰哥伦比亚的点球大战中也曾扑出对方点球,必定不會示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