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4强:择善固执的克罗地亚(组图)

发表:2018-07-11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克罗地亚对英格兰的比赛将在7月12日凌晨2点展开。(图片来源:velocity_nsq IG截图)
克罗地亚对英格兰的比赛将在7月12日凌晨2点展开。(图片来源:velocity_nsq IG截图)

即将与“三狮军团”英格兰争夺决赛资格的“格子军团”克罗地亚,在赛前记者会与英国媒体的互动就充满了浓浓的火药味。在会中,英国媒体多次要求会说英文的克队主帅达利奇(Zlatko Dalic)以英文回答,不过达利奇坚持以克罗地亚官方语言回答。

虽然克罗地亚足协发言人也立刻翻成英文,并向英媒解释这场记者会同样会在国内电视台直播,只是不断要求的英媒也让达利奇十分不满,霸气表示他的回答全是出于对克罗地亚媒体的尊重,且从世界杯刚开始就一直以克罗地亚语回答。

苏巴西奇总会在球衣里穿着纪念好友的T恤上场作战。(图片来源:nkzadar IG)
苏巴西奇总会在球衣里穿着纪念好友的T恤上场作战。(图片来源:nkzadar IG)

择善固执的球风,不只表现在主帅的言行举止,在门将苏巴西奇(Danijel Subasic)身上也能看见:他每场比赛,在球衣里还会再穿一件印有前队友Hrvoje Custic肖像的衣服,且上面还印着斗大的Forever 24(Custic国家队的号码)。Custic曾是苏巴西奇的好友兼队友,十年前在一场比赛发生意外伤重离世。

苏巴西奇在与俄罗斯下半场的比赛中扭伤大腿,但因为三名替补名额已经用完,只得继续留在场上,进入加时赛时也继续上阵。苏巴西奇也终于在PK大战中守住球门,护送球队进入4强。只是这场比赛,连同苏巴西奇,已伤了四名球员,能否赶上与英格兰的比赛,还是未定数。只是就算苏巴西奇能够出赛,但由于违反FIFA的规定:不能在装备上夹带私人资讯,人们可能也无法再看到苏巴西奇展露出穿在球衣里的纪念衣服了。

1998年法国世足,初次参赛的克罗地亚就拿下季军。时隔20年,许多当年看着球队奋斗的小孩,今天也登上世界舞台,所有球员也信心满满,希望能超越前辈,再创佳绩。而球风快速的克罗地亚,在本届比赛,每场都有进球,小组赛甚至取得全胜,只被冰岛踢进一个12码球。最近14个进球里,就有11颗是下半场踢进,不难看出球队的韧性。

本次克罗地亚阵中,有许多球员都在欧洲豪门球队效力:绰号“魔笛”的莫德里奇(Luka Modric)、科瓦西奇(Mateo Kovacic)、拉基提奇(Ivan Rakitic)目前都在皇马踢球;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在义甲尤文图斯球队;罗夫伦(Dejan Lovren)则在英超利物浦等……不难看出与英格兰相较之下,丰富的国际赛经验将是克罗地亚的优势。

莫德里奇在上一场比赛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在120分钟内触球140次,传球102次,是世足赛史上首位单场传球破百的球员。同时莫德里奇还送出一次助攻,并在PK大战踢进关键一球。据统计,莫德里德全场完成3次射门、8次过人、2次铲断,而且传球成功率高达87%,几乎可说在他脚下很难丢球。不只如此,莫德里奇在延长赛的一次表现也震撼了球迷。

当时比赛已进入107分钟,双方球员的体力都几乎放尽,也随时将进入PK大战。就在俄罗斯球员从后场传球时,莫德里奇迅速冲上前抢球,只是球没抢到,反而往界外滚。就连俄罗斯球员都已经放弃追逐等待球出界了,但不服输的莫德里奇,凭着意志力朝着球冲了过去,并在即将出界时成功将球救回,同时也没有因为狂奔而滑倒或是失衡,反正运用身体惯性,以熟练的技巧,稳稳的将球停住。

莫德里奇的顽强斗志,加上在球队中穿针引线的作用,将是对阵英格兰的关键人物。只是几名队员受伤,加上连续两场都踢满120分钟,靠PK战才胜出。伤疲的克罗地亚是否能尽力调整好状态与英格兰周旋?也考验着总教练的调度功力。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