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和剖腹产哪个好 剖腹产后多久可再孕?(图)

发表:2018-07-08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孕妈妈在生宝宝之前,都会为了应该选择顺产还是剖宫产而纠结。
许多孕妈妈在生宝宝之前,都会为了应该选择顺产还是剖腹产而纠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

许多孕妈妈在生宝宝之前,都会为了应该选择顺产还是剖腹产而感动纠结。有一部分孕妈认为顺产更有益于宝宝的健康,而也有一部分孕妈则认为剖腹产对孩子而言更安全。那么,顺产和剖腹产到底哪个好呢?

一、顺产的好处

1、有利于产后恢复

怀孕期间,宝宝在妈妈子宫里会吸入的羊水和胎粪。经过产道自然分娩的胎儿,被产道挤压后,肺部干净,有助于肺扩张。而且外在自然分娩的过程中妈妈体内有一种特殊的免疫抗体,可以传给宝宝,宝宝的抵抗力也会增强一些。所以顺产对母亲和胎儿不仅没有多大伤害,还更有利于孕妇产后的恢复。

2、促进乳汁分泌

产妇的垂体会分泌催产素,这种激素不但能促进产程的进展,还能促进母亲产后乳汁的分泌,有利于促进母子之间的感情。

3、剖腹产易患呼吸道疾病

剖腹产出生的宝宝,由于缺少了挤压的过程,脏物无法排出,导致肺部表面活性物质被抑制,出生后患呼吸道疾病的机率较高。

4、剖腹产宝宝免疫力较低

剖腹产的方式使得宝宝错失了获取产道有益菌群的机会,出生后免疫力也就相对较低。

二、剖腹产的好处

1、由于某种原因,绝对不可能从阴道分娩时,施行剖腹产可以挽救母婴的生命。

2、剖腹产的手术指征明确,麻醉和手术一般都很顺利。

3、如果施行选择性剖腹产,于宫缩尚未开始前就已施行手术,可以免去母亲遭受阵痛之苦。

4、腹腔内如有其他疾病时,也可一并处理,如合并卵巢肿瘤或浆膜下子宫肌瘤,均可同时切除。

5、做结扎手术也很方便。

6、对已有不宜保留子宫的情况,如严重感染、不全子宫破裂、多发性子宫肌瘤等,亦可同时切除子宫。

7、由于近年剖腹产术安全性的提高,许多妊娠并发病和妊娠合并症的中止妊娠,临床医生选择了剖腹产术,减少了并发病和合并症对母婴的影响。

三、顺产优于剖腹产

综上我们可以知道,妈妈生产的最好方式是顺产,不仅有利于肺扩张,还能让宝宝有更强的抵抗力。剖腹产可能在母乳喂养成功率低、婴儿易患感染性疾病等方面间接影响宝宝的体格生长发育。

那么到底应该选剖腹产还是选顺产,则要视产妇情况了。

四、剖腹产多久后可以再怀孕?

一般来说,剖腹产后2年以上可以再次怀孕。新鲜的瘢痕在妊娠末期或分娩过程中很容易胀破,而造成腹腔大出血甚至威胁生命。因此,再次妊娠最好是在剖腹产后两年以后较为安全,2年以后腹部和子宫的伤口才可以完痊愈合。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