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 西瓜皮具有6大养生功效(图)

发表:2018-07-03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瓜皮有美白滋润皮肤,淡化痘印的功效。
西瓜皮有美白滋润皮肤,淡化痘印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夏季大部分的人都会吃一吃西瓜,西瓜皮通常直接扔掉了。实际上,西瓜皮的功效作用并不少,也可以食用。

西瓜皮的功效与作用

1、消暑利尿

将去掉外层硬皮的西瓜皮切成小块或小条,入水煮沸,加番茄、鸡蛋和调料,喝汤食瓜皮。

2、缓解牙痛

中医认为,西瓜皮能够主治暑热、烦渴等症。除了泡茶喝,西瓜皮经过晒干后,加少许冰片,搽于牙痛处,能缓解疼痛。

3、美肤

西瓜皮当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很高,是外用美肤的好材料。在使用时可以将瓜皮捣成泥敷在脸上,保持15分钟后清洗即可。坚持使用可以使肌肤白嫩、光滑。

4、美白

西瓜皮中含有瓜氨酸,有利尿、解热、促进伤口愈合以及促进人体皮肤新陈代谢、美白滋润皮肤,淡化痘印的功效。

5、晒后修复

西瓜皮在治疗晒伤方面有一定的功效:将西瓜皮切成小薄片,敷在晒伤肌肤上,5~10分钟更换一次,晒伤情况较严重的可先将西瓜皮放进冰箱中冷藏,再冰敷,坚持一周,治疗晒伤效果明显。

6、去痱子

中医认为,痱子是由于盛夏时节,暑热挟湿,蕴结肌肤,导致毛窍郁塞所致,而西瓜皮具有清热、解毒、利湿的作用,所以,无论是外用内服,对防治痱子都有一定的效果。

西瓜皮的5大健康吃法

1、西瓜皮排骨汤

材料:西瓜皮200克、排骨200克、姜3或4片、葱1根、盐适量。

做法:西瓜皮洗净,去掉绿皮,贴近瓜皮处的瓜肉留少许,切成小块。排骨洗净,用沸水氽过洗净。砂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放入排骨和姜片、葱,大火烧沸后转小火煲40分钟左右。放入西瓜皮块,继续煲30分钟,放盐调味,撒少许葱花即可。

2、橙香西瓜皮

材料:莲藕100克、西瓜皮200克、橙汁1杯、盐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西瓜皮削去外层青皮,去掉内层红瓤,然后切成条。莲藕洗净刮去外皮,切成片泡在凉水盆中。将瓜条、藕片分别在开水中灼一下,取出沥干水分。在瓜条、藕片中加入橙汁、盐、白糖拌匀,色泽呈淡黄色,即可装盘食用。

3、瓜条蛋花汤

材料:西瓜皮200克、鸡蛋3个、番茄2个。

做法:西瓜皮削去外层青皮,去掉内层红瓤,切成细条。番茄切成片,鸡蛋打散。汤锅加水,放入瓜条煮开,然后再依次下入番茄片,淋入蛋液,加入盐、味精、香油调味即可。

4、爆炒西瓜皮

材料:西瓜皮350克、甜红椒1个、香葱3根、大蒜2瓣、黑胡椒粒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油适量。

做法:将西瓜皮洗净,去掉红瓤、绿皮,再切成薄片,撒入适量盐腌制15分钟,然后冲水滤去盐分,挤干水分。甜红椒切丝,大蒜拍扁,香葱洗净切葱花。锅里加入适量油烧热,倒入甜红椒、大蒜爆炒2分钟,倒入沥干水分的西瓜皮继续爆炒3分钟,加入适量盐、白糖、黑胡椒粒、葱花调味即可食用。

5、绿豆西瓜皮汤

材料:绿豆100克、西瓜皮500克。

做法:将绿豆与1500毫升水煮汤。沸后10分钟后去绿豆,再将洗净的西瓜皮放入再煮。煮沸后放冷即可饮汤,一日数次。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