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冬瓜 减肥又健康(图)

发表:2018-01-3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瓜如带皮煮汤喝,可达到消肿利尿,清热解暑作用。
冬瓜如带皮煮汤喝,可达到消肿利尿,清热解暑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冬瓜性寒,瓜肉及瓤有利尿、清热、化痰、解渴等功效。亦可治疗水肿、痰喘、暑热、痔疮等症。冬瓜如带皮煮汤喝,可达到消肿利尿,清热解暑作用。

冬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每百克冬瓜肉中含蛋白质0.4克、碳水化合物2.4克、钙20毫克、磷12毫克、铁0.3毫克,还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每百克含有16毫克。此外,因含有丙醇二酸,所以对防止人体发胖,增进健美,具有重要作用。

冬瓜主要产于夏季,取名为冬瓜是因为瓜熟之际,表面上有一层白粉状的东西,就好像是冬天所结的白霜,也是这个原因,冬瓜又称白瓜

冬瓜属葫芦科,一年生草本。原产于中国南部及印度,我国南北各地均有栽培,主要供应季节为夏秋季。

冬瓜,果呈圆,扁圆或长圆形,大小因果种不同,小的重数千克,大的数十千克,皮绿色,多数品种的成熟果实表面有白粉,果肉厚,白色,疏松多汁,味淡,嫩瓜或老瓜均可食用。

冬瓜的品质,除早采的嫩瓜要求鲜嫩以外,一般晚采的老冬瓜则要求:发育充分,老熟,肉质结实,肉厚,心室小,皮色青绿,带白霜,形状端正,表皮无斑点和外伤,皮不软、不腐烂。

冬瓜减肥法,是一种运用冬瓜减肥的方法,自古就被认为是不错的减肥方法,冬瓜与其他瓜果不同的是---不含脂肪,并且含钠量极低,有利尿排湿的功效,冬瓜减肥法可以使人快速瘦下来。

很多人在冬天喜欢吃冬瓜减肥,那么冬瓜真的能减肥吗?怎么吃冬瓜减肥效果更好呢?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冬瓜的减肥功效,以及怎么吃冬瓜更减肥!

冬瓜的热量和减肥功效

别名:白瓜、水芝、地芝、枕瓜、濮瓜、白冬瓜、东瓜

热量:11大卡(100克可食部分)

分类:蔬菜、茄果、瓜菜类

营养价值

1、清热解暑

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解暑除烦,在夏日服食尤为适宜。

2、利尿消肿

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

3、减肥

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

冬瓜减肥食谱推荐

1、冬瓜银耳汤

银耳的蛋白质中含有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滋润而不腻滞,具有益气清肠、活血润燥的功效。它含有的膳食纤维更可以帮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的吸收。

2、笋尖冬瓜汤

笋肉除了营养丰富外,最大的优点就是含高蛋白、低脂、低糖和多纤维,在不长脂肪的同时还可以帮助肠胃蠕动,达到清理肠道的目的。

3、冬瓜荷叶汤

中国自古以来就把荷叶奉为瘦身的良药,因为荷叶有利尿、通便的作用,而且荷叶里含有大量的荷叶碱,可以降脂减肥。在食用荷叶一段时间后,人的饮食就会发生很大的改变,自然而然就不会想吃油腻的东西了。

4、三豆冬瓜汤

红豆(赤小豆)、绿豆和白扁豆含有多种蛋白质和营养元素,有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肿、通气除烦等功效,可治疗小便不利、脾虚水肿。

5、洛神渍冬瓜心

研究证明洛神花可解毒、利尿、去浮肿,促进胆汁分泌来分解体内多余脂肪,有消除疲劳和便秘,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它可以解热、抗高血压,有补血、平衡身体内的酸碱值的效果。现在也有些人以喝洛神花茶来减肥。

6、枸杞冬瓜汤

枸杞子除了大家熟知的进补功效以外,它还可以调节体内的血脂平衡,非常适合刚开始减肥的朋友们。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