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50人外逃名单 江泽民密友之子在列(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6-08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程维高父子
程维高父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国政府日前发布50名涉嫌职务和经济犯罪的外逃人员名单,河北省委前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也在名单上。程维高曾被认为是江泽民密友之一。

中共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6月6日公布50名涉嫌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的外逃人士的线索,

在名单上的程慕阳,出生于1969年,原是北方国际广告公司北京分公司经理、香港佳达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曾帮助程维高的秘书李真,转移赃款和勾结他人共同贪污国家资产535万元人民币。

据媒体公开报导,2000年3月1日,时任中共河北国税局局长李真被“双规”。2002年8月30日,李真被判死刑。

早在2015年4月,北京当局发布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的红色通缉令,程慕阳已在名单之上。

此次公告显示,程慕阳的目前可能居住在加拿大温哥华的Oak Ridge Community。

2000年8月,程慕阳途经香港逃亡加拿大。此后十几年,程慕阳为了滞留加拿大,曾像福建远华集团走私案主犯赖昌星一样,透过申请籍加拿大、申请难民身份、不停打官司等一系列手段,试图最大限度地拖延被遗返回中国的时间。

2016年10月24日中纪委反腐片中透露,身在加拿大的房地产开发商迈克尔・程(即程慕阳)的住所估价约合2000多万人民币。因在温哥华地区开发建造了多个高端地产项目,他成为当地的“风云人物”。

迈克尔・程不仅多次向加拿大政党捐款,还利用资金为其女儿从政铺路。他女儿以加拿大联邦青年自由党某分部主席身份在当地成为一个政治明星。

程慕阳的父亲程维高,1987年开始任河南省代省长、省长,1990年转任河北省代省长、省长,1993年至1997年任河北省委书记。2003年,中纪委通报,“程维高在担任河北省主要领导期间,插手行政事务,为他人和其子程慕阳谋利,给国家造成巨大经济损失;放任配偶子女利用其职务影响,进行违纪甚至违法犯罪活动。”当时有报导指,程慕阳借父亲之利,短短7年时间便身家数亿。

海外中文网报导指,程维高和江泽民有“同乡之谊”,被认为是江泽民密友之一。上世纪80年代后期,江泽民主政上海时,程是南京市委书记,经常相互走动。1990年秋,江泽民亲自点名将程维高调到河北省任代省长。

此后,程维高历任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在河北政界一直是个相当重要的人物。

习近平的头号亲信、现任政治局常委栗战书做过程维高的秘书,和程维高相处不睦。因此受到程的排挤,甚至栗战书一度被免掉省委秘书长职务,担任空头常委,只挂个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的名头。

2003年程维高被查时,外媒有报导指,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对程维高案件提出与中共中纪委相反的意见,据称是根据江泽民的意见作出的。因为江泽民的袒护,程维高直到2010年病死,一直拥有副部级待遇。程案始终没有进入司法程序。这就是中共对贪官处理的所谓“程维高模式”。

据消息披露,程维高之所以垮台,就是栗战书等几名被程维高排挤过的高官合力的结果,其中栗战书扮演了重要角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