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岁出道与张国荣钟楚红搭档被誉最美童星(组图)

发表:2018-06-07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童年时的她,有张满是稚气的包子脸,眨巴着一双无邪的大眼睛,被港媒评为了最可爱的童星。
童年时的她,有张满是稚气的包子脸,眨巴着一双无邪的大眼睛,被港媒评为了最可爱的童星。

童年时的她,有张满是稚气的包子脸,眨巴着一双无邪的大眼睛,让电影增色不少。电影上映之后,她被港媒评为了最可爱的童星,并从此踏进了娱乐圈,成为了一名地地道道的“小戏骨”。

第一次出演电影,便能搭档钟楚红、周润发等一线大腕,这样的好运气让她成了香港炙手可热的小童星――唐宁

唐宁原名江丽娜,出身于香港一个印尼华侨家庭。八分之一的中印混血给予了她别的女孩没有的灵气,也让她获得了更多的机遇。八岁时,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被人看中,在大腕云集的电影《纵横四海》里客串了幼年时期的钟楚红

因为从小生性活泼,唐宁天生便是块当演员的料子,即便是同大牌搭戏,也毫不怯场。因此,她也受到了许多当红影星的青睐,成了他们最宠爱的小妹妹。

王祖贤与小童星唐宁的合照。
王祖贤与小童星唐宁的合照。

她曾经两度与张国荣合作。在张国荣和林青霞主演的《白发魔女传》中,她还反串了童年的卓一航。相貌甜美的她,演起男孩来亦是像模像样,表现得极为出色。

据说,张国荣当时也十分喜爱这个活泼机灵的小女孩,戏里戏外都对她格外疼爱。

张国荣与小童星唐宁的合照。
张国荣与小童星唐宁的合照。

从小小童星到当红花旦,唐宁的相貌始终甜美。容貌温婉娴静的她,就像是一朵静静盛开的栀子花,纯洁、柔美,散发着淡淡的芬芳。

虽然出身华侨家庭,唐宁却有一副古典美人的容貌。褪去婴儿肥的她,小家碧玉,娇俏动人,扮起古装美人来更是浑然天成。

她先后塑造过不少出彩的古装角色,每个都是叫人难忘的经典。

她先后塑造过不少出彩的古装角色,每个都是叫人难忘的经典。
唐宁先后塑造过不少出彩的古装角色,每个都是叫人难忘的经典。

2003年,她搭档温兆伦、郭羡妮出演《牛郎织女》,饰演织女的朋友布喜儿。那时的她初露少女模样,一身粉嫩装扮,只要微微一笑,便露出一双月牙儿似的笑眼,蜜糖似的笑容甜到了每个观众心底。

点击查看大图
唐宁在《大唐双龙记》中饰演的绝色美人师妃暄。

真正让她成为无数人心目中的偶像的,是她在《大唐双龙记》中饰演的绝色美人师妃暄。在剧里,她白纱遮面,长萧慢吹,清丽绝俗,不沾染半点烟火气,美得恍若画中人。

之后,她转战内地,挑大梁主演了古装神话剧《聊斋之小谢与秋容》中的女鬼小谢。在她的诠释下,小谢并不像影视剧里的其他女鬼形象那般艳丽凄美,反而添了十二分的活泼可爱。

唐宁主演了古装神话剧《聊斋之小谢与秋容》中的女鬼小谢。
唐宁主演了古装神话剧《聊斋之小谢与秋容》中的女鬼小谢。

身穿淡紫色裙装的小谢微微含笑的一个回眸,是许多人年少记忆中最美的画面。

点击查看大图
唐宁身穿淡紫色裙装饰演的小谢。(图片来源:影视撷图)

与香港影坛一众争奇斗妍的女星相比,唐宁的容貌并不是最叫人惊艳的,却是看起来最舒服的。

她的美纯真动人,只需一眼,就能叫人心生好感。正因为如此,她不但是观众们心目中的古装美女,也成了许多男星的“梦中情人”。

与她共同主演《大唐双龙记》的林峯和吴卓羲便是她的两个“小迷弟”。在一次访谈中,主持人询问林峯最喜欢哪个同他合作过的女星,他毫不迟疑地回答出了“唐宁”的名字,并坦言希望有一个像她这样的女朋友。

在剧中与唐宁饰演CP的吴卓羲也曾在节目中夸赞过唐宁清纯可爱又不失善良。

与他们回答相同的,还有唐宁的圈内好友陈键锋。即便是唐宁离开TVB后,每每被问及对哪个女子有意,陈键锋仍会不假思索的说出“唐宁”二字。

由此可见,唐宁的好人品、好人缘,在娱乐圈里的确是有口皆碑的。

唐宁的美纯真动人,只需一眼,就能叫人心生好感。​​​​​​​
唐宁的美纯真动人,只需一眼,就能叫人心生好感。

2010年,她向公众宣布了自己的结婚喜讯,要与她共结连理的人,是舞台剧导演邓伟杰。

据说,二人是在唐宁拍摄舞台剧时一见钟情的。

在很多人看来,这个相貌普通的舞台剧导演不但远不如唐宁知名,而且还比她大了十三岁。

不管怎么看,这段婚姻都远远谈不上登对。可她却觉得,这个男人虽然不帅气、不年轻,却很有才气,也很贴心,这让独自一人在演艺圈中奋斗了十多年的她感到既踏实又温馨。

在爱情里,女孩想要的有时很简单,再俊美的容貌,再丰富的物质,都抵不上一个温暖踏实的怀抱来得重要。

个性善良纯净、向来不争不抢的唐宁,连办婚礼亦是简简单单。不摆宴席,不请圈内好友,只有三十个亲友前来见证祝福。

结婚后不久,她有了一双儿女,成为母亲的她,渐渐淡出了娱乐圈,安安心心做起了家庭主妇。那时的她虽然不如过去那般出名,却是家庭美满,儿女双全,生活平实幸福,令人钦羡不已。

走出一段失败婚姻的唐宁,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两个孩子身上
走出一段失败婚姻的唐宁,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两个孩子身上。

就当所有人都在感慨她“嫁给了爱情”时,唐宁离婚的消息如同一个晴天霹雳,激起了千层浪。对于二人离婚的原因,人们猜测纷纷,对于公众的议论,唐宁始终不发一言,只是默默地脱去了手指上的戒指。

偶尔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时,她依旧是如过去那般淡然、甜美的模样,似乎什么都未曾发生过,她仍然是当初那个清丽脱俗的师妃暄。

并非每段婚姻都能完满地走到最后,当一切当真无法挽回,转身放手,微笑相对,远远比死死纠缠来得更潇洒,也更明智。

离开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也许,你还会遇上一个更加灿烂的明天。

走出一段失败婚姻的唐宁,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两个孩子身上,同她的两个“小情人”一起,将生活经营得有声有色。

即使失去了爱情,她仍是一位幸福的母亲,有一双儿女陪伴左右,让她觉得分外满足。

虽然已经年近四十,她的脸上却全无半点时光流逝的痕迹,依旧俏丽可人
虽然已经年近四十,她依旧俏丽可人。(以上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岁月对她似乎格外宽容,虽然已经年近四十,她的脸上却全无半点时光流逝的痕迹,依旧俏丽可人,依旧是满满的少女感。微微笑起来,仍是一副眉眼弯弯的模样,眼睛亮得像是藏匿了星辰。

生活带给她的并非只有乐事,可她却用一颗宽容平和的心,将所有的苦难都酿成了蜜糖。

不争抢,不计较,用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用善良的真心对待他人,也许,这才是真正的不老秘诀。

只要内心不老,岁月也终将为你驻足。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