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出赛夺金质奖 台湾部落学童唱响世界!(视频)

作者:鲁钢骏 发表:2018-06-04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竹尖石嘉兴国小义兴分校合唱团台湾时间2日下午在奥地利维也纳参加第31届舒伯特国际合唱竞赛,拿下金质奖及大会特别奖,让世界听见来自台湾的美丽声音。(取自脸书“嘉兴国小义兴分校合唱团”)
新竹尖石嘉兴国小义兴分校合唱团台湾时间2日下午在奥地利维也纳参加第31届舒伯特国际合唱竞赛,拿下金质奖及大会特别奖,让世界听见来自台湾的美丽声音。(取自脸书“嘉兴国小义兴分校合唱团”)

【看中国2018年6月4日讯】新竹尖石嘉兴国小义兴分校合唱团台湾时间2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参加第31届舒伯特国际合唱竞赛,成绩出炉,他们拿下金质奖及大会特别奖,让世界听见来自台湾的美丽声音。

台湾学童合唱团在奥地利获金质奖

第31届舒伯特国际合唱竞赛于台湾时间2日下午5时正式登场,来自台湾新竹县尖石乡的嘉兴国小义兴分校合唱团,排第一顺位上场,共演唱4首曲子,最后一曲唱完、歌声甫停,立刻引起全场观众热烈掌声。

嘉兴国小义兴分校主任李卫民接受媒体访问表示,孩子们完成比赛后,心情轻松不少,但在成绩公布前的时间里,仍难掩紧张情绪,频问“唱得好吗”。

比赛结果于台湾时间2日深夜出炉,嘉兴国小义兴分校合唱团不负众望,与俄罗斯均得“金质奖”,另也获大会评审团一致好评,获得“大会特别奖”,是唯一获得大会特别奖肯定的队伍,师生开心不已。

学校师长稍早也在脸书“嘉兴国小义兴分校合唱团”分享获奖喜讯,并将孩子们演唱的影片PO网与大家分享。

嘉兴国小义兴分校今年获得第31届舒伯特国际合唱竞赛参赛资格,并参加第4届维也纳“欢乐之声”音乐节交流活动,但却一度面临没有出国经费的窘境,消息曝光后,陆续收到爱心捐赠物资,终于在出发前获得旅费、机票等帮助,让他们可以圆梦。

嘉兴国小义兴分校合唱团于台湾的时间5月27日抵达奥地利维也纳,因为不同的时间时差等原因,老师们为了让学童们适应当地环境,带着他们在维也纳街头即兴演出、练唱,吸引了不少当地民众驻足观赏,获得掌声与鼓励,让合唱团的士气倍增;接着在5月30日抵达比赛场地,与各国合唱团进行赛前音乐交流活动。

竹县尖石乡嘉兴国小义兴分校合唱团获邀到欧洲参赛,却面临没有出国经费的窘境,消息曝光后,陆续有民众与企业捐赠行李箱、经费等,包括台泥补足短缺旅费、长荣航空捐出机票,让学校师生开心不已。
月前嘉兴国小义兴分校合唱团获邀到欧洲参赛,却面临没有出国经费的窘境,消息曝光后,陆续有民众与企业捐赠行李箱、经费等,包括台泥补足短缺旅费、长荣航空捐出机票,让学校师生开心不已。(转自中央社)

义兴国小合唱团解除学校危机

尖石乡马胎部落的嘉兴国小义兴分校,小朋友与山林为伍,擅长田径、热爱唱歌,但受到环境影响,曾一度面临废校危机;校长徐荣春在104年8月到任后,与分校主任李卫民和教师团队致力发展学生潜能,在家长会和地方的支持下,105年9月成立义兴儿童合唱团。

义兴合唱团人数仅15名、规模迷你,表现却十分亮眼。成军3个月首度参加新竹县音乐比赛,即荣获同声合唱组国小组甲等,翌年更摘下优等的殊荣。嘉兴国小义兴分校去年获得新竹县合唱竞赛优等,今年又获得第31届舒伯特国际合唱竞赛参赛资格,并参加第4届维也纳“欢乐之声”音乐节交流活动。

马胎部落嘉兴国小义兴分校主任李卫民接受访问时表示,学校因地处偏僻,目前全校仅21名学生,大多是当地原住民,学校曾一度要废校,后来因为校长徐荣春带领成立的合唱团,近2年获不错佳绩,才解除废校危机。

李卫民说,校长今年初将孩子们比赛画面寄到奥地利维也纳,毛遂自荐,最后从世界各地的合唱团体中脱颖而出,获得入选,并于5月28日前往维也纳参加第31届舒伯特合唱竞赛。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