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收金正恩私信 川金会如期登场(图)

发表:2018-06-02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收金正恩私信川金会如期登场
川普总统(右二)、蓬佩奥(左二)与金英哲(Kim Yong Chol)(左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川普(特朗普)总统周五(6月1日)在白宫召见朝鲜特使金英哲(Kim Yong Chol),金英哲向川普递交一封金正恩的私人信件。会面后,川普宣布川金会将于6月12日如期召开。

川普表示,与朝鲜第二号人物金英哲会晤是一个“伟大的开始”。他证实,金英哲给了他一封来自金正恩的私人信件。

当记者询问信件的内容时,川普说,“你想知道吗?”

记者回答:“是的。”

川普说:“我特意没有读,因为我问金英哲现在打开吗?他说你以后再打开也行。”川普开玩笑说,“也许(信的内容)会令人大吃一惊呢。”

金正恩信件的内容目前尚未被透露。《华尔街日报》引述一位知悉这封信内容的美国外交部官员的话说,金正恩的这封信很简短,表达了愿意参加两国首脑会谈的愿望,信中既没有做出任何重大让步,也没有发出任何威胁。

金英哲在周五下午抵达白宫,川普在椭圆形办公室和金英哲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会谈。

“我们谈了很多事情,”川普告诉记者,“但重大事情将在6月12日做决定。”

川普不认为第一次美朝峰会就可促成平壤拆除其核计划和导弹计划的协议。他说,他看到一个框架正在一段时间内形成。

“我认为这将是一个过程,我从来没有说过它(朝鲜去核化)会在一次会议上完成,我认为这将是一个过程。”

川普表示,使朝鲜无核化是许多年前就应该完成的任务,不光是前任奥巴马,以前的总统都没有做,这需要一个过程,这是一个开始。

5月30日和31日,国务卿蓬佩奥在纽约和金英哲进行了会谈。蓬佩奥在谈判后表示,美国的目标是朝鲜半岛完全、可核查、不可逆的无核化。川金会在过去72小时内取得了“真正的进展”,他相信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蓬佩奥说,美朝关系面临着一个关键时刻,如果浪费了这个机会,将是一个悲剧。“我们的使命非常明确。”

金英哲是18年来朝鲜访美的最高级别官员,他出生于1946年,现年72岁,曾担任金正日的保镖、情报机构负责人,现在是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曾两度陪同金正恩访中,陪金与正出席平昌冬奥会,两次参加韩朝峰会。作为强硬派的代表,金英哲曾威胁要撕毁与韩国的停火协议,发射核弹将美国烧成一片火海。他曾被韩国政府指控涉嫌主导了2010年的天安舰事件,沉船导致46名官兵死亡。2010年,朝鲜炮轰延坪岛造成4人死亡、2014年美国索尼影业公司影片《刺杀金正恩》遭网络攻击也被认为是金英哲所为。

据韩国媒体消息,2016年金英哲被任命为统战部部长,不久因“态度傲慢”被送去接受“意识形态再教育”,但保留了职位。随着朝韩进入“蜜月期”、川金会准备工作的推进,金英哲再次登上朝鲜外交的舞台。

美朝在纽约、新加坡、韩朝边界三地同时展开会谈,为指日可待的峰会做准备。与此同时,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5月31日抵达平壤,会见金正恩。长期以来,俄罗斯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的一员,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在川金会之前与川普会面。在未来的两周内,围绕川金会的国际外交斡旋,将令人眼花缭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