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泡沫的命门在哪?(视频)

原文标题:中国楼市泡沫的死穴在哪?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06-03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一打开新闻,就是各地抢房的画面,看着图片上这些人,每个都满怀期望,但实则已经是印堂发黑,用大时代里丁蟹的话说,每个人都是黑黑的。不过大多数人都不会信邪,现在仍然在抢房的人,都坚信一点,国家不会让房价跌的。
香港还是整个中国楼市的桥头堡,也是最危险的地方。(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6月3日讯】最近一打开新闻,就是各地抢房的画面,看着图片上这些人,每个都满怀期望,但实则已经是印堂发黑,用大时代里丁蟹的话说,每个人都是黑黑的。不过大多数人都不会信邪,现在仍然在抢房的人,都坚信一点,国家不会让房价跌的。

从现在中国楼市来看,其实很多地方都心里清楚,楼市说白了,短期看供给,中期看金融,长期看人口,现在全国各地玩命抢人的目的,就是为了推升长期预期,抢到人口的城市,未来房价仍将继续上涨。再加上由于限价政策造成的供给不足,以及金融上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房抵贷大行其道,所以就造成了短中长期因素,在二线主要城市炒房的气氛越来越浓。

甚至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套利空间,买到就赚到。那么必然就是新房推升二手房预期,二手房也跟着上涨,这样的反身性再次强化新房的购买欲望。之所以出台这样的政策,政策意图已经十分明显。就是赤裸裸的支持炒房和卖地,维持这个城市的房地产增长。

但是,全国资金是平衡的,人口也就这么多,未来的趋势是年轻人越来越少。所以此消彼长,抢到人口的城市,房价猛涨,而失去人口的城市呢?马上就会陷入流动性陷阱,也就是在广大的三四五线城市,当棚改完成后,你发现家家户户都是多套房,整个城市里连个租房的都没有,你就更别想卖掉了。

大量一线城市打工者,由于一线城市早就买不起了,所以转而回老家,将毕生的积蓄在三四线城市买房,然后这笔财富就被彻底套牢在房子里,再也拿不出来了。这就是三四线城市的阴谋,如果不拿房子拴住你,你在一线城市工作在一线城市生活,那么我一点都捞不到好处,现在趁着棚改的邪风,把房价推升,这样一线城市的财富就滚滚而来。

所以现在你看到,一线城市房价反倒是不涨了,因为一线城市短期供给充足,中期金融相对严格,最重要的是长期人口负增长,再加上大量的财富外流,都拿去老家炒房了,所以一线城市现在倒是房价不涨反跌,尽管下跌的幅度十分有限,但也算是比较平稳。二线核心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是猛涨。说白了都是因为人口流动,和财富流动所造成的影响。

那么这种情况会一直持续吗?我们早说过,两大因素会让整个的楼市出现预期性的逆转,一个是连续加息,一个是房产税,现在第一个因素即将出现,利率市场化之后,各家银行都会将存贷款基准利率上浮,这其实就是开始加息了,很多购房者们的贷款负担将加重,但这才刚刚开始,并不致命,房贷基准利率超过7%以前,大家都还还的起。

那么房贷利率有没有可能超过7呢?这就看美国了,按照美联储的节奏,本月还要继续加息,今年还有2次,明年后年再有2次,也就是说,后面还有6次加息,利率将再升1.5%,现在中美利率已经倒挂,未来是否跟随美联储加息,对我们来说是个艰难的选择。现在美元指数也开始强势归来,又开始了百点行军,说白了这就是在用汇率推动利率,逼你加息维持币值稳定。

当然,中国央行还有的纠结,风险最大的火药桶,也是中国楼市最大的死穴却已经出现了,那就是香港,不管我们央行跟不跟随加息,香港金管局都是要加息的,港币跟美元是联系汇率,所以香港的货币政策跟美国必须保持一致,近期香港的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hibor大幅走高,这是一个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先兆,市场缺钱缺的厉害,而香港金管局的陈德霖也坦承,未来美国继续加息缩表,香港的银行按揭利率仍然会继续走高。

所以,香港还是整个中国楼市的桥头堡,也是最危险的地方,只有香港这个桥头堡,被美国的连续升息刺破了,一墙之隔的深圳才会有所反应,而深圳是全国房价的先行军,2015年就是深圳率先上涨的,而如果深圳出现了明显回落,一线城市都会发生预期上的逆转。一线城市如果落下去,那么其他城市也就看到了房价的天花板。

所以,等着吧,香港是整个中国楼市的突破口,而美国加息正在一步一步的逼近,香港金管局已经自顾不暇,要不停的投入资金维持汇率稳定,楼市这块也就实在管不了那么多了。香港可是有楼市崩盘传统的,从50年代开始,几乎每隔10年就会发生一次股灾或者楼灾,如今时间点刚刚好,后面加息这3年,香港楼市将十分的危险。只要香港楼市被攻破,国内这波炒房热,就基本可以告一段落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