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只小松鼠摆神秘圆阵?真相原来是……(视频)

发表:2018-05-23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只小松鼠摆神秘圆阵?
6只小松鼠摆神秘圆阵?(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听过松鼠尾巴互相纠结缠成一团的事情吗?树液的沾黏,甚至小松鼠用错材料建窝,都可能导致这种危险情形。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埃尔克霍恩(Elkhorn)最近又发生一起6只小松鼠尾巴纠缠在一起的事件,还好野生动物专家已帮助它们脱困,目前松鼠们已平安无事。

松鼠尾巴沾满树液导致缠成一团

从照片中看,6只小松鼠集体攀爬在树干上,但尾巴却互相缠住,动弹不得,看起来很是痛苦。

内布拉斯加野生动物复健中心(Nebraska Wildlife Rehab)执行长斯塔斯特尼(Laura Stastny)表示,因为树液的沾黏,使得这几只8周大的小松鼠在巢穴附近扭打时,发生尾巴互相纠缠住的情况。

斯塔斯特尼先喂它们吃了止痛药,然后花了将近一小时才帮助它们把沾满树液的尾巴分开。目前大多数松鼠都平安无事,几周内就可以野放,但少数需透过手术才能移除部分因纠缠而受损的尾巴。

这6只小松鼠尾巴缠住的事件由内布拉斯加人道协会(Nebraska Humane Society)分享在脸书上。

该协会表示,这些小松鼠遇难的情况是由一位当地居民Craig Luttman在住家附近意外发现的,当时小松鼠呈现圆形放射状队形,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Craig走近一看才发现小松鼠的尾巴全部卡住,动弹不得,只能无力拉扯着尾巴,像是6条尾巴在洞里打结了拉不出来。Craig担心这些小松鼠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于是赶紧联络了动物救援组织“内布拉斯加人道协会(NHS)”来帮忙。

NHS前往现场将松鼠带走,并交由斯塔斯特尼帮助小松鼠们解围。斯塔斯特尼表示,这并非该中心第一次处理松鼠尾巴纠缠的案例。该中心每一两年就会遇到这种案例。

松鼠尾巴被自己的小窝缠住

6只小松鼠摆神秘圆阵?真相原来是……
3只倒楣小松鼠想用人们丢弃的化纤品来建小窝,再加上沾黏的树汁,导致尾巴缠成一团。(图片来源:Adam821/Via https://imgur.com)

根据Honest to Paws报导,2014年,国外有位男子一天听到院子里传来像是动物打架的声音,于是他好奇到院子里一探究竟。后来发现有3只松鼠纠缠在树上,但并不像是在打架。仔细一看,原来是小松鼠的尾巴互相缠在一起打结了,它们努力想挣脱开来。而这3只小松鼠竟然用人们丢弃的化纤品来建窝。本来就很容易打结的化纤品,再加上分泌出的树汁,使得这3只小松鼠的尾巴缠成一团。

2017年5月,缅因州一男子也发现小松鼠尾巴纠缠情况。当时他看见4只小松鼠的尾巴缠成一团,难以移动,便协助它们将尾巴分开。该男子说,他花了近1个半小时的时间为小松鼠们解围,最后很高兴它们都安然无恙。以下是当时拍摄的影片:

责任编辑:沐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