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医生“装疯”道歉  鸿茅药酒“赢了”?(图)

原标题:一份精神不正常者的道歉声明

作者:贾也 发表:2018-05-19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谭医生“装疯”道歉nbsp;鸿茅药酒“赢了”?
谭医生疯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5月19日讯】5月17日,微博认证为“谭秦东妻子刘璇”的账号@lessaly0514 发布了一篇署名谭秦东的道歉声明。随后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其官微@鸿茅国药发布声明表示,接受谭秦东的道歉,并向凉城县公安局撤回报案,向凉城县人民法院撤回侵权诉讼。

谭秦东下午4点12分发(被)表(迫)道歉,鸿茅国药1个小时后红头声明就发布了,这时间上的配合,超越了内蒙去广东抓捕的时空。

一、精神不正常者的道歉

一般而言,审查起诉阶段的补充侦查期限是1个月,检察机关会根据警方收集的证据,决定是否继续起诉还是撤销案件的。

5月17日,也就是今天,应该是内蒙警方要做决定的日子。

现在从这份发表的道歉声明来看,内蒙警方还是不依不挠,咄咄逼人,死都不肯放谭秦东一马的。

过了今天(即5月17日),谭秦东如果再不表态的话,那么就得回到那令他想起来都不寒而栗的拘留所里去,等待他的将是检察机关的起诉、法院的审判,最后完全可能锒铛入狱,坐上几年牢的。

想起5月11日,也就是一周前,内蒙警方咚咚跑到广州对其进行了长达12小时的审讯,软硬兼施,晓以利害,直言“道歉从宽,抗拒从严”,下了最后的通牒,让谭秦东自己来决定:继续扛就奉陪到底,早认错就既往不咎。

这个跨省审讯相当于最后的摊牌,谭秦东估计是被吓破了胆,原来即使跑回广东,依然是朝不保夕,一下子吓得连神志都不清了。

要让他道歉认错,这不好办啊!毕竟社会舆论还是站在他这一边的。如果他为了自己摆脱官司认怂道歉的话,那么不仅有失一个男人的尊严,而且会引起社会舆论的强烈谴责。

但是,谭秦东死扛又毫无益处的,这大半年摊上事后根本无法过上正常人生活,而且等待他将是无休无止的合法伤害。

怎么办?毕竟谁都不好得罪啊,那也只有委屈自己——我疯了。

对,我疯了!

审时度势之后,谭秦东就学梁山带头大哥宋江佯疯了。疯了就可以对自己认怂的行为不负责了。如此看来,现在这个世道依然是水浒般的世界,相当的丛林化的。

今天5月17日,是最后期限了,是祸躲不过,单单佯疯担心还不够,那需要一份声明。

所以这才有前几天先传出谭秦东疯了住院的消息,今天又是妻子代精神不正常他的发表了份比较有精神的声明。

整个过程下来,这对夫妻用了最不情愿的方式,向鸿茅药酒认输道歉了。

对此,大家应该充分理解谭秦东的做法——毕竟我为鱼肉,人为刀俎!

二、精神百倍的鸿茅药酒赢了

最后还是鸿茅药酒取得伟大的胜利!

真是无法理解,对于虚假宣传,长期欺骗消费者的不法厂商——鸿茅药酒,揭露之后还要向它道歉,这到底是什么社会?

那么,鸿茅药酒为什么要这么做?

毕竟流氓更需要道义!

这样一来,鸿茅药酒就可以顺坡下驴:我大鸿茅大人有大量,放过你小医生一马,直接宣布撤销报案!而当地警方本来就是鸿茅药酒的打手,既然鸿茅药酒都说撤案了,自然就可以终止调查了,将中国法治的荒诞故事讲到此草草收场。

这个收场看似皆大欢喜,不过,只是表面的一团和气,正义从来没有得到伸张。

当然,完全可以指鹿为马地说评价此事:鸿茅药酒依法维权成功,黑心医生在社会主义法治铁拳下不得不向正义低头认错,这标志着18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取得巨大成功,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成效显著,为长足发展长治久安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个事件,莫名的悲哀从中而来:鸿茅药酒上千次违法广告轻易地一笔勾销,而一个医生一篇科普文章质疑药效,竟得到如此大法侍候,不得不惊问:鸿茅药酒勾兑仅仅是67味中药吗?

鸿茅药酒是赢了,全国人民都知道了!一个民事案件在一个企业的指手划脚下,以刑事化来处理,现在精神出问题的谭秦东已经道歉,精神百倍的鸿茅药酒也接受道歉,那么医生被关押的近90几天怎么办?

不禁要问,还要法治吗?这报案能撤回吗?是不能的。鸿茅药酒报案的案由是损害商业声誉罪,这个罪是公诉案件,不是自诉案件,说撤回就能撤回。公诉案件撤销案件的决定权在公安机关,而不是鸿茅药酒!

因此,鸿茅药酒看似毫发无损,实则底裤都已输了,而且陪着这家企业一起输的,还有更多的耻辱,一个鸿茅药酒狠狠地扇了一个国家法治的耳光——有问题不是去解决问题,而是想方设法去解决提出问题的人,这很好,这也很特色!

此事无语问苍天!但终究会千秋史册在后的。

结语

资本就是力量,资本可以得到权力的加持,更显得力大比,而个人是渺小的,碾压的不单单是一个谭秦东。

看来非常时期,最好的办法就是从此不再呐喊,彻底学会沉默。希望更多的人“得上精神病”,毕竟得了精神病,整个人都会精神多了,而且会感受到更多的自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