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发操作系统失败,是微软的阴谋?(组图)

作者:贾也 发表:2018-04-28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研发操作系统失败,是微软的阴谋?
(GERARD JULIE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28日讯】4月2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接受参访时,发表了对微软Windows盗版系统的看法。他表示,微软故意放任Windows盗版,使中国人没机会发展自己的操作系统。

对此说辞,水土不服就服你!逻辑之“强大”,思路之“清奇”,顿时无言以对!

中国研发操作系统失败,是微软的阴谋?
倪光南:微软放任盗版让国产软件起不来(网络图片)

一、鼠辈成不了大象,是农民的错

倪光南曾在四五年前就提出3-5年移动操作系统将全面国产化,现在中美贸易战爆发了“中兴被禁事件”,闹得举国上下都“伤芯”,原来我们一直“无芯”,面对这凌厉的现实,刚好倒逼国产化,这事也算真正提到议事日程。

去年,倪光南还在建议政府停止采购和使用“Win10政府版”,基本被网友各种黑的,是“顽固派”的形象示人;而现如今时势一变,就成为“民族脊梁”了。

时势造英雄,人人聚焦倪光南,而他呢继续保持原来的风格,怒怼微软!

4月14日,倪光南称:“从WIN7开始,微软允许装盗版,谁没装盗版,微软都清楚。微软就是用盗版策略,免费让你用软件,使中国人没有机会发展自己的操作系统,还反过来说中国人盗版,说中国人小偷!”

对于这个说辞,我水土不服,就服你了!逻辑之“强大”,思路之“清奇”,顿时让人半天都说不上一句话来!

原来一切的一切,都是美帝的“阴谋”,亡我之心不死,微软充当起新时代的“鸦片”,专门来毒害我们中国人自立、自强的精神,就是让中国人从此彻底堕落,做小偷、当强盗、耍无赖……

按倪老如此说法,完全推向其它各个领域的。发现倪老果然是视野开阔,此乃放之四海而皆准之真理啊,估计是多年以来科研工作先进思想的高度总结了!

比如说,农民辛勤劳动收获粮食,偷食的耗子躲在谷仓里坐享其成,饱食终日,没事就站在谷堆里义愤填膺地痛骂道:“就是你们农民太坏了,亡我之心不死,阴谋祸害我等鼠辈啊,不是你们,我们自己种粮食,如果吃自己种的粮食,我们早就长成大象了!”

大致意思就是,鼠辈成不了大象,归根结底就是农民的错!

这种逻辑也适用于贪官的,贪官之所以没成清官,归根结底就是老百姓的错!而且还大错特错的,都是老百姓故意的!

倪式回答彻底颠覆了我对版权的“三观”:原来根本不是我们中国用户比较“鸡贼”,能肆意地玩起各种破解大法;原来根本不是我们国家不重视版权,盗版一直处于没人监管状态……一切的一切,正是人家跨国公司的错啊!微软将产品做得好是故意的,不抓盗版也是故意的,故意的背后就是搞文化侵略!

我有自知之明,是没多少资格评价倪光南的,毕竟他在计算机方面做出很多的贡献!但我真觉得这句话,真是个坑!

我知道倪光南是资深微软黑。从十几二十年前就开始很有“骨气”地抵制微软了,有现在能有这种言论也不足为奇的。

但你一直这么叫着喊着,可自己根本就没什么突破啊?是中国用户没骨气也好,但你们科研人员总得有点骨气吧,推出我们中国的操作系统啊?怎么从来没见得推出过一款比微软更好的操作系统?

二、装神弄鬼真传承,铁甲依旧在

想想也莫名的伤悲。在九几年的时候,我第一次听到倪光南说中国要出自己的一套操作系统,虽然我当时用着window95系统、吃着KFC全家桶套餐,但一颗如假包换的中国心啊,就决心等着这套操作系统了,感觉他简直就是中国的比尔-盖茨,实在太牛逼了!

可是,直到现在人家操作系统都升级到WIN10了,连我不吃KFC都快十年了,还是没有看到我们的操作系统在哪里,而且我们国家桌面操作系统95%以上的市场被微软所占据了。

对于此,我真想给当时的我甩三个巴掌,怎么就这么轻信于人呢?

引人注目的联想路线之争,众所周知,结果是柳胜倪败。现在想想,倪的出局还真是历史的必然的!要不然,联想不要说是坟头长草了,估计如果能投胎的话,那么坟头的草都长好几茬了!

现在中国“伤芯”的问题,原因根本并不在于外部,而是在于我们内部,我们的科研人员、科研机构根本不务正业,当然国家的政策也是“造不如买,买不如租”,也不重视自主研发。

“汉芯”经历臭名昭著的造假事件后,坟头草都2米高了。而惨淡经营的“龙芯”,胡伟武牛皮是一次接着一次吹,吹破了大不了再吹一个新的,他在2008年夸下海口说在5年内用龙芯改变全球CPU格局,结果跟倪光南一样,这都10年过去了,还没见得改变了多少,现在又称用毛泽东思想武装的中国芯了。而一批像倪光南的人,早就是“廉颇老矣,尚能饭否”了。

反思一下,我们的科研人员、科研机构——他们在干吗呢?与“中兴被禁事件”共沉浮的是“鸿茅药酒事件”,对,自主研发的重心放在生命科学上,一直在振兴国粹——中医,然而一直装神弄鬼,弄出“中华有神功”,在虚假广告方面,鸿茅药酒从来都不会寂寞的,骁勇善战的经典案例比比皆是:505神功元气袋、昂立一号、三株口服液、红桃K、太阳神口服液、中华鳖精、哈慈(磁化)杯、哈慈五行针、延生护宝液、护肾宝……这些产品背后活跃着科研人员、科研机构的身影,他们身上那种装神弄鬼的精神,真是传承不死,铁甲依旧在!

180年前英国用“鸦片”来毁我中华精气神,现如今美国又用“芯片”来毁我中华精气神,“鸦片战争”悄然升级为“芯片战争”,西方世界一直以来就是亡我之心不死!而胡伟武、倪光南等人将成为义和团附体,是该用精神胜利法,驱赶牛鬼蛇神了!事实上,我们中国人很多人的精神内核,一直都没有升级过,甚至根本就没有内核的,就像电脑无芯一样,一直在尸位素餐!

结语

倪光南说研发操作系统失败,是微软的阴谋,胡伟武说用“毛泽东思想”武装中国芯,讲真,相对于倪光南、胡伟武这些人,我更多地相信社会的力量、资本的力量,把振“芯”中华的希望押在BAT三巨头、华为等科技公司的,希望他们不仅聚集中国智慧,而且引智世界科技精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