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丘之貉:毛泽东PK林彪 谁是赢家?(图)

作者:王华 发表:2018-05-05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亲密战友”到“谋杀仇敌”,毛泽东和林彪的关系密不可分。
从“亲密战友”到“谋杀仇敌”,毛泽东和林彪的关系密不可分。(网络图片)

9月9日,是毛泽东死去的日子,9月13日,是林彪坠落温都尔汗的日子,两人死期相近,加上从“亲密战友”到“谋杀仇敌”的突变,人们自然而然很容易把两人拿来对比PK一番。

毛泽东与林彪首先是个整体,狼狈为奸、密不可分。1949年前,没有林彪为毛打下三分之二以上的江山,毛也登不上天安门城楼;1958年,没有毛的提议,病病泱泱的林彪也不会重返政治舞台;1966年,没有林彪高喊“万岁、万岁、万万岁”,也不会有毛的火红文革;没有林彪的枪杆子护卫,毛也斗不垮刘少奇,以此为交易,1969年,毛把林彪作为接班人写入了中共党章,这在全人类各国政党的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

其次,毛林二人也是大冤家、死对头。选定接班人不到一年时间,多疑猜疑的毛就后悔了,他发现真正能继承其衣钵的,只有自己的老婆江青,连表面顺从的周恩来、邓小平等人,都会在毛死后鞭尸毛,于是毛决定要像打倒刘少奇那样打倒林彪。毛林此时已经是水火不容了。

不过与刘少奇的糊里糊涂被整不同的是,林彪是个聪明人,这位从来没有打过败仗的“常胜将军”,不但智商超人,关键是他了解毛的阴暗险恶。当毛刚想加害自己,林彪就察觉出来了。所以中共九大后,无论毛如何利用程咬金的三板斧:扔石头、掺沙子、挖墙脚,或用周恩来的认错来诱导林彪,想让林站出来认错,以便借机取消其接班人资格,进而把林打下台,但看清局势的林彪一直按兵不动,让毛的“废后”计划无法实施。

最后毛不得不借1971年8月南巡之机,拿自己的身体当诱饵,来引蛇出洞、敲山震虎。假如林彪只是一个人,也许会坚持按兵不动的方针,谁知林家是4口之家,老婆叶群最先害怕了,怕毛先拿她开刀,哭着喊着要逃亡香港,儿子林立果,青年才俊,一腔热血,初生牛犊不怕虎,想跟毛斗一番,出一口恶气,让人看清毛有多么邪恶;假如没有人告密,也许林家不会败得如此一塌糊涂,女儿林豆豆,跟亲身母亲叶群确是对冤家,叶群到处说女儿是精神病,女儿也把全家的秘密主动报告了中央警卫团,让毛周能提前知道林彪的出走计划。

接下来的事就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了。简单的说,人算不如天算,一切都是老天爷安排的。面对林的出走,毛说了句:“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他去吧!”林彪的飞机还有几吨油,却不得不在蒙古境内迫降,最后机毁人亡。

口是心非的林彪,落了个不得好死的下场,而毛又反过来利用林的死给自己背黑锅。至今林彪的名字依然在“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的黑名单上,替毛背负文革的罪过。不过反过来,林彪的死,也自动宣告了文革的破产,毛的彻底失败。从那以后,中国人就再也不相信毛了。

这里面到底谁输谁赢了?历史可能没有赢家,罪人永远都是罪人。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