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炼金术” 惊人3D果冻蛋糕(视频)

发表:2018-04-19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甜品“炼金术”惊人3D果冻蛋糕
果冻炼金术 惊人3D果冻蛋糕。(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蛋糕与甜点总是吸引着女孩的眼光,食物好比语言,是生活具体的表现。当创新与甜点结合,又能创造出怎样的新趣味呢。或许您曾看过日本温柔梦幻的水滴甜点–水信玄饼,然而果冻蛋糕呢?果冻蛋糕这名词,听起来就不那么令人开胃,或者无法让人特别印象深刻,但那只是因为你可能从未见过Siew Heng Boon的惊人3D艺术果冻蛋糕。就让我们来看看3D艺术果冻蛋糕是如何制作的。

新的蛋糕艺术

花卉就像被凝结在时空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花卉就像被凝结在时空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拥有着复杂设计的3D果冻蛋糕在越南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非常流行,但世界上最令人惊叹的这些可食用的艺术作品,实际上是由澳大利亚Sidney艺术家创作的。 Siew Heng Boon现在只做了三年的果冻蛋糕,但她已经被认为是这个行业的专家了,她令人难以置信的艺术创作往往让人们惊叹。

3D果冻蛋糕艺术。
3D果冻蛋糕艺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Siew Heng Boon在2016年发现了3D果冻蛋糕艺术,同时在马来西亚生活了一段时间。受到独特食物艺术的影响及吸引,她在同年报名3D果冻课,在那里她学习了关于设计、色彩和味道的所有基本知识,如今Siew Heng Boon开始经营她自己的艺术果冻蛋糕业务。

3D果冻蛋糕艺术
3D果冻蛋糕艺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你可能认为在果冻中的食用花并不需要高超的天赋,但这不是3D果冻蛋糕的制作方法。这一切都始于一个透明果冻。一旦果冻固态化,艺术家开始使用注射器将可食用染料注入果冻,有时使用各种配件来创造不同的形状。例如,大理花的花瓣需要稳定的手法和标准微小的注射器针头,而像玫瑰这样的花朵需要将类似工具的刮刀连接到注射器上,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技术。

繁杂的制作手法

艺术家开始使用注射器将可食用染料注入果冻,有时使用各种配件来创造不同的形状。
艺术家开始使用注射器将可食用染料注入果冻,有时使用各种配件来创造不同的形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不同的花瓣或叶子需要使用不同的工具,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技术。
不同的花瓣或叶子需要使用不同的工具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技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但我觉得这食品艺术更令人惊叹的是,所有事情都必须颠倒过来,层层叠叠。艺术家从花瓣开始,然后添加叶子和他想到的任何其他设计元素。一旦设计完成,将一层热胶冻倒在蛋糕上密封。当蛋糕翻转过来时,艺术家的劳动成果就能够被欣赏了。对于食物上的勇于加以尝试,是种革新精神。只要能接纳这种创新的精神和现象,或许就是真正对食物忠实。

这项食品艺术最令人惊叹的是,所有事情都必须颠倒过来,层层叠叠。
这项食品艺术最令人惊叹的是,所有事情都必须颠倒过来,层层叠叠。(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Siew Heng Boon表示,她可以在单个3D果冻蛋糕上工作四个小时。她的作品以经典的花卉图案为特色,比越南甜品店上贩卖的果冻蛋糕更加精致,有时也会融入新的元素,如鱼或气泡。现在,您可以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欣赏更多Siew Heng Boon令人惊叹的3D果冻蛋糕。


将实物倒过来之后的模样,是不是很令人惊叹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易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