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乱于心 不困于情 不畏将来 不念过去(组图)

发表:2018-03-29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到生命的哪一个阶段,都该喜欢那一段时光。
走到生命的哪一个阶段,都该喜欢那一段时光。

走到生命的哪一个阶段,都该喜欢那一段时光,完成那一阶段该完成的职责,顺生而行,不沉迷过去,不狂热地期待未来,生命这样就好。

不管正经历着怎样的挣扎与挑战,或许我们都只有一个选择:虽然痛苦,却依然要快乐,并相信未来。

禅的时光,总是寂静无声。窗外风云交替,车水马龙,内心安然平和,洁净无物。如此清淡,不是疏离尘世,而是让自己在尘世中修炼得更加质朴。

人生这本蕴含真理的书,其实掩藏在平淡的物事中。

返璞归真,随缘即安。

上天给你什么,就享受什么。

你生气,是因为自己不够大度;你郁闷,是因为自己不够豁达;你焦虑,是因为自己不够从容;你悲伤,是因为自己不够坚强;你惆怅,是因为自己不够阳光;你嫉妒,是因为自己不够优秀。

凡此种种,每一个烦恼的根源都在自己这里。所以,每一次烦恼的出现,都是一个给我们寻找自己缺点的机会。

当你想找个人说话的时候,才发现有些事情是不能告诉别人的,有些事情是不必告诉别人的,有些事情是根本没有办法告诉别人的,而有些事情即使告诉了别人,你也会马上后悔。

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静下来,真正能平静自己的只有自己。

生活,有太多的愿与不愿,要与不要,爱与不爱。

与其矛盾挣扎,不如以一颗平静的心,去接纳我们所不能改变的事物,去改变那些有可能改变的东西,找到那些我们内心世界中可以突破的地方去突破,找到那些不可突破的地方学会接纳。

如此,我们就会多些快乐,少些烦恼,多些甜蜜,少些苦涩。

一个安心的人在哪都可以过自得其乐的生活,谦和,温顺且自持地生活,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在花一样的年纪,就要去过花一般绽放的日子。
在花一样的年纪,就要去过花一般绽放的日子。

1、年轻人在成长的路上,偶尔心乱,不要紧,被情所困,也不要紧。不要惧怕这些。只要不是一辈子慌乱、被情所困就好。谁还没有心乱如麻的时候?谁还没有为爱神魂颠倒时候?度过这几道坎,你就会回归平静。一生很长,心乱就如微风吹过,不必放在心上。

2、等着别人来爱你,不如自己努力爱自己。

3、不要轻易去依赖一个人,它会成为你的习惯,当分别来临,你失去的不是某个人,而是你精神的支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学会独立行走,它会让你走得更坦然些。

4、人生最糟的不是失去爱的人,而是因为太爱一个人,而失去了自己。

5、没有什么比时间更具有说服力了,因为时间无需通知我们就可以改变一切。

6、有一种喜欢,只适合远远地看着,那人的幸福、苦痛,只做一个沉默的观众。对于感情而言,或许,越遥远的越能够长久。一生有很多东西,得到就忘记。最终陪你走到记忆终点的,却是那些差一点得到、却始终未曾得到的。

7、无论走到哪里,都应该记住,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复存在,就连那最坚韧而又狂乱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转瞬即逝的现实。

8、任何一颗心灵的成熟,都必须经过寂寞的洗礼和孤独的磨炼。

9、这个世界至少有一个地方你可以控制——你的心境。

10、很多人把心动、迷恋或倾慕误认为爱情,但心动跟真正的爱情根本无法相比。心动的光芒最多只是颗钻石的光芒,让你惊叹它的华丽,恨不得立刻拥有;但真爱的光芒就像阳光,久了也许会让人觉得稀松平常,但这种光芒能温暖你,照耀你,一旦失去你的整个世界都黑暗了。

11、一个人也许会朝着完美奋斗,但必须在相反的那一面受足够了苦,才能使自己变得完整。

12、在花一样的年纪,我们也就要去过着花一般绽放的日子,年轻就是要充满激情,而不是迷茫的前行。

13、一男一女,两个正常人,能心平气和地长久相守,是人世间最大的奇迹。

14、曾经,我以为我们这一生很长很长,总会爱很多的人,后来才发现,不管时间如何张牙舞爪,光阳如何灿烂,最后你记忆里所能铭记的爱人其实只有两个,一个他爱你,一个你爱他。

15、你的人生掌握在你手中,永远都要记住,要脚踏实地,感谢别人给你的一切,不要把任何事情当成理所当然。人生有好就有坏,但你只要做自己就好,不要被任何事影响,也不要轻易让自己改变。

16、女孩子一定要经常旅行,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见识最重要,你见的多了,自然就会视野宽广,心胸豁达,女性所特有的一些弱点便会淡化,优点便会突出了。

17、没有人可以带走你的痛,所以也别让任何人带走你的幸福。

18、只要心是晴朗的,人生就没有雨天。

19、不要失去希望。你永远不会知道明天会有怎样的惊喜。

20、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

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
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