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副总理首次公开活动她最迟 孙春兰疑成闲人(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3-28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春兰和孙政才
孙春兰和孙政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两会上获任副总理的四高官日前已全部现身公开活动,其中孙春兰最迟,至昨日(27日)才有首次活动,疑成为“闲人”。孙春兰按例分管刘延东此前负责的教育、科学、文化、体育、卫生和计生等事务,这几大领域均是深藏中共体制之弊。外界指孙春兰能力其实很有限。

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揭牌仪式并召开工作座谈会。中共新华社当天的报导称,孙春兰在会上强调“习思想”,加强健康教育和疾病防控,加快医联体建设,继续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等等。

根据官方发布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已重组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孙春兰此次在担任副总理后的首次亮相,相比其他几名副总理较为迟延。

3月26日,陆媒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报导称,中共两会刚刚落幕,有三位新任副总理已纷纷开展相关活动。

其中,3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开幕式。该论坛是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

3月23日至25日,副总理胡春华首次出京,到甘肃调研扶贫工作。

新任副总理刘鹤则在“为防范化解(中美贸易)重大风险而忙碌”。3月24日上午,刘鹤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交涉美国公布的301调查报告。

在孙春兰最后一个亮相活动之后,《多维网》3月27日报导援引观察人士表示,外界至此已经大体可以推知国务院四名副总理的分工。

上一届国务院四名副总理是张高丽、刘延东、汪洋和马凯。推测其分工,韩正应是替下张高丽的工作职责,汪洋的工作职责交接给了胡春华,马凯的工作职责交接给了刘鹤。孙春兰则是承接了刘延东的工作职责。

不过报导指出,由于形势的变化、各个副总理经历和特点不同,以及党政机构变革,两届副总理的具体分管方面,可能并不完全相同。比如,汪洋曾经负责的对外经贸,特别是中美贸易,或许将交由刘鹤。

另外,相对其他新任副总理忙碌的活动,孙春兰迟迟才现身,疑似在两会后的一周成了大闲人。

孙春兰在现任副总理中排名第二。据中共官场排名以资历为主的惯例,因孙春兰更早晋升正部级并成为中央候补委员,故排在胡春华和刘鹤前面。

孙春兰按例将接替刘延东分管的教育、科学、文化、体育、卫生和计生等事务。由于中共体制问题,这几大领域均腐败严重,近年爆发一系列事件,包括江泽民情妇陈至立当年推出“教育产业化”导致的问题,大学生魏则西之死则暴露出中共医疗体制内黑幕重重。

而钟表工出身的孙春兰被指能力很差,她此前任天津市委书记时,就被指是“赶鸭子上架”。

在选举副总理时,孙春兰获得5张反对票、8张弃权票,成为4名副总理中获得最多反对票的副总理。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高新去年12月22日曾刊发专栏文章说,相对于受过正规高等教育的刘延东,孙春兰一生中没有经历过哪怕是半天的大学正式校园生活,如果她被安排为分管科教文卫副总理的话,被中共当局假惺惺征求意见的那些人都是科班出身的,他们肯定会心怀不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