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件事防骨松不用花大钱 70岁骨骼年轻!(图)

发表:2018-03-09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阳光下从事慢走、慢跑等运动,是补充维D的好方法。
在阳光下从事慢走、慢跑等运动,是补充维D的好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骨质疏松”是什么?简言之,骨质疏松就是指骨量减少、骨密度降低、骨的微观结构退化为主要特征的一种全身性骨骼疾病。

45岁以后,有些人只是有些驼背,并没有感到身体其他异常,有的人以为年纪大了,身高降低是正常现象;有些人经常腰疼、腿疼,浑身酸痛;有些人很容易骨折,没有什么大动作,一点小事就引起骨折了……其实,这些症状可能显示出已经有很严重的骨质疏松了。

容易骨折尚且不致命,但骨质疏松可能引起的一系列并发症却可能致命,轻者是骨质疏松症使椎体骨畸形,腹部受压,引发的胃肠道疾病;脊柱骨脆弱,卧床不起,引发的肺部感染;还有致死率很高的肺栓塞、心梗、脑梗……所以,千万不要小看骨质疏松,它不只有缺钙那么简单!

专家:骨质疏松单纯补钙是不够的

我们的骨看似是静态的,其实是在一个动态的骨沉积和骨流失的过程中的。骨质疏松就是经过长期的骨流失量大于骨沉积量的一个结果。

但如果我们单纯补钙,即便是吸收到血液中,也不一定会沉积到骨骼中去,不能起到增加骨密度的效果。这是因为骨质的沉积和吸收,还需要其他营养物质来帮助,治疗骨质疏松,一定要在补钙的同时补充维生素D。

补骨秘诀:增加骨密度

1、这样晒太阳,甚至强过吃药

骨科医师指出:日光浴是补充维D的好方法,在阳光下配合慢走、慢跑等运动,甚至能强过吃药。

一天中有两段时间最适合晒太阳:第一时段是上午6时~10时,第二时段是下午4时~5时。一般来说,人体15%的皮肤暴露在阳光下时,每天坚持晒太阳不少于30~60分钟,差不多能够保障一天的基本需求了。

2、骨质疏松的特效秘诀:运动

药物治疗骨质疏松的同时,长期坚持配合相应的运动疗法,可以很好的改善骨质疏松。

(1)承重锻练:可以通过行走、慢跑、网球、羽毛球等调动全身肌肉活动的项目增强骨骼;骨质疏松患者应避免进行瑜伽、普拉提、游泳及骑自行车等弯曲动作太多的运动。

(2)平衡锻练:垂直站在稳定性良好的椅子后面,双手扶住椅背,分别踮起脚后跟和脚尖各重复10次,每天做一组,熟练后可尽量不依靠椅子。

双脚离墙约一脚的距离,肩膀、背部、臀部及双手贴墙,内收下巴和小腹,身体慢慢往下滑动,达到蹲马步的姿势,然后慢慢往上滑动,如此重复10次,每2~3周做一次即可。

(3)姿势锻练:对于已经发生驼背的患者可以采取以下锻练方式:

坐在固定良好的椅子上,使脖子尽量直直的往后,保持下巴与地面垂直,平视前方,坚持3~4秒,休息1~2秒,如此重复5次,每天可做数次循环。

直立站在一个固定的桌子前面,臀部紧贴桌边,头保持正常位置,双手叉腰,肩膀向内使劲,坚持5秒,休息,如此重复5次,每天可数次循环。

3、洋葱+菠菜=补钙+防流失

绿叶菜是特别适合补钙补骨的食品,因为绿叶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能帮助钙沉积入骨骼当中。

洋葱可以帮助阻止骨骼中的钙质流失;而菠菜中富含维生素K和钙质,可以帮助骨沉积,一小碗菠菜就可补充每日所需25%的钙。

看来,要远离骨质疏松这沉默的杀手也不难,晒太阳、运动、饮食补钙,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需要做的事。只要每天按照这3个简单的方法来做,您可以在70岁时仍拥有年轻人的骨骼喔!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