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复出乃习近平使出的回马枪?

作者:贞岩 发表:2018-02-09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关于王岐山复出的话题备受各方人士关注,相关评论、解说莫衷一是。以前,王岐山一旦在一段时间内隐身后再现时,往往伴有一只或几只大“老虎”落马。所以,那些暂且逍遥法外的“老虎”们最怕王岐山隐身,王岐山一没影儿,就会有“老虎”吓得要自首、自杀或被自杀。那么,这次有些人以为王岐山在权斗中被迫归隐山林、从此淡出江湖了,有人为此叹息,有人因此弹冠相庆。哪曾想,老王又复出了!这是怎么回事?是习近平使出的回马枪?当然,也有多方面可能。

一,习近平江山并未坐稳,仍危机四伏。近几年,虽然习近平打虎频频得手、整合各方力量、掌控实权如呼风唤雨。但是,面对坍方式的腐败,中共这个烂摊子要想使其维系下去谈何容易?此次,极有可能是,习近平以为老虎们没有人敢张牙舞爪了,打虎可以松一口气了,那么老王退就退了吧。可是,哪曾想,老王就像习近平的近卫军、遮风屏障,老王一退,阴风直逼习近平。而且,老虎们窃喜以为自己胜利了,开始蠢蠢欲动,习近平吓的毛孔悚然,真是开弓没有回头箭啊。而且,国际社会对中共的围剿好似一浪高过一浪,特别是对美国的外交,似乎王岐山出马能被看重一些、有一些面子。所以,赶紧让王岐山复出。一旦有王岐山的复出再次辅佐,习近平似乎觉得能睡个安稳觉。杨建利在去年9月撰文中也指出:“如今固然难有政治人物挑战他(习近平)的权力,但当社会层面出现习近平难以掌控的问题,那些不得不假睡、不得不旁观做看戏党的政治人物会不会咸鱼翻身呢?......习近平的处境在十九大之后,变得更为艰难”。

二,斩草并未除根,打虎未获全胜。其实,习近平打虎,可以说只是开了一个头儿,难怪有人说是内斗过程中的“选择性反腐”。因为,还有众多老虎仍在“虎视眈眈”,他们与被打的老虎有着怎样千丝万缕的联系,你知道吗?就像披露的那个真实的笑话似的,管他叫姨夫的原来是他亲儿子。那么,由此推断,那些叫他首长、军长什么的,说不定好几个是他的私生子或七大姑、八大姨的儿子,这些人在多年的腾挪、运筹中多身居要职,握有一定的实权。特别是终极的老老虎似乎还在身居太太上皇的位置偶尔露峥嵘,此害不除,必将养虎遗患。这样,众老虎们完全可以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兴风作浪,翻云覆雨。

三,贼喊捉贼,混淆视听。还是在王岐山执掌中纪委之时,可能是打虎得罪人太多,还有的担心哪天打到自己头上等,所以一些关于王岐山负面的消息便甚嚣尘上,其目的很明显,那就是恨不得将王岐山置于死地,叫停打虎。当得知王岐山卸职中纪委书记时,有人兴奋的发视频庆祝胜利,最后还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唱了一段京城小调。紧接着,那些原本只攻击王岐山、不攻击习近平的人,开始集中火力攻击习近平了。甚至是当有人赞扬王岐山打虎时,竟被攻击诬蔑为“五毛”。到底谁是五毛?颠倒了是非曲直。想必这些也足以使习近平惊出一身冷汗。

四,引蛇出洞,找出破绽?就在王岐山卸任之后,不断有人用各种手段攻击习近平。当然,本人觉得,目前,中共确实仍在对民众、对社会犯罪,这是事实;但是习近平好像还不能与中共完全划等号,从打虎的势头看,暂时还不能对习近平盖棺论定。因为中共仍在迫害良善、正义民众及弱势群体,有些人就有意无意的将矛头指向习近平,甚至还有人传扬说什么习近平将退位,由韩正来当老大等等。可能是习近平有意设了这样一个布局,使中共内部潜伏的威胁势力露出马脚,然后再请出王岐山,将其各个击破。看来,好戏就将开演了。

五,洋装败退,突转身来个回马枪?当王岐山卸任中纪委书记后,习近平在连续几年的高喊打虎中,年前突然首次不提打虎了。老王下台了,也不提打虎了。潜伏的大小老虎们似乎得到了一个信号:打虎告一段落,或者说是不打虎了。终极老虎及狼虫虎豹们似乎得意的认为,习近平终于向我们妥协了。于是,他们加紧了废黜习近平的步调。就在这时,老王回来了!这意味着,习近平将要下决心拉开打虎的决战了。这可能就是习近平有意设的一个“回马枪”的计谋,直取敌方要害。其实,这也是有先例的。以往,中纪委巡视组在巡视各省时,有的地方诸侯在当时巡视时,并未被拿下。可是,中纪委巡视组还有一招儿,叫“回头看”,有的老虎就是在回头看时,被拿下了。其中,2016年据人民日报客户端4月6日消息称,“今天,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两名省部级官员同时落马。辽宁和山东,都是此次中央巡视组开展“回头看”的省份。”党媒还称“自今年2月底至7月11日18时,中央巡视组首次“回头看”的4个省份,中纪委在官方网站执纪审查栏目共通报18名党员领导干部。”习近平本人也曾对中纪委直接下指示:“巡视过的31个省区市,不是一巡视了就完事,要出其不意,杀个‘回马枪’,让心存侥幸的感到震慑常在。”2017年中纪委再次强调“回头看”。看来,这下老王复出要来个大动作的“回头看”了。

其实,病入膏肓的中共腐败已是整体现象,习近平打虎或许能使中共政权苟延残喘,但很难解决根本问题,更无法挽回反人类的中共覆灭的结局。如果习近平能乘打虎之势,一举终结罪恶的中共,还政于民,那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