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露面 国防部网站图片被指未明确显示(组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2-06 0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范长龙与落马后病死的老上级徐才厚一样,面临落马前的悬疑处境。
范长龙与落马后病死的老上级徐才厚一样,面临落马前的悬疑处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舆论热炒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被调查消息,到范最近跟随习近平露面中央军委慰问活动,本应告一段落。不过,美媒称,电视上有形象,报导里有名字,但国防部网站有关报导的照片没有明确显示范长龙。这为范长龙并未平安似乎增加了一些“证据”。

范长龙露面 国防部没明确显示其照片?

2018年2月2日,中共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在北京的中国剧院举行。中共国防部网站上的报导,突出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并提到:“许其亮、张又侠、范长龙、常万全、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赵克石、吴胜利、马晓天一同观看。”

中国中央电视台的视频显示,观看文艺演出时,范长龙在台下前排就座,坐在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旁边。不过就坐姿较为拘谨,不太自然。

范长龙露面国防部网站图片被指未明确显示
观看演出时,范长龙前排就座。(视频截图)

《美国之音》2月5日报导质疑说,电视上有形象,报导里有名字,但国防部网站有关报导的照片没有明确显示范长龙。

报导称,国防部网站发表的照片上,习近平和老人们握手,后面跟着许其亮、张又侠,再后面,隔一些距离,是一位戴着上将肩章的人,照片上只有一小部分形象,似乎是范长龙,但是单从照片上看无法判断是谁。

范长龙露面国防部网站图片被指未明确显示
范长龙似乎在习身后的人群中,但没有与老干部握手的份。(视频截图)

此前,1月13日由海外推特最早传出范长龙受查消息。次日,香港媒体《星岛日报》报导,范长龙已被立案审查,并称是由已落马的前军委委员房峰辉供出的。1月16日,又传出范长龙在恒丰银行任职的儿子已经失联,据报已落马的恒丰前董事长蔡国华曾帮范家洗钱。

随后,因为官方几度微妙回应,有关范长龙出事是否属实就反反复复。

范长龙陷多事之秋 被查说与“辟谣”反反复复

1月18日军报刊出范长龙两年前出席“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座谈会”并讲话的旧闻,被外界解读是“辟谣”。

1月20日,有自称范长龙战友的刘文善,以“子弦夜谈”在微博名,贴出多张范长龙夫妇的生活照,照片上注明是2018年1月拍摄。并对外称范长龙目前正在海南越冬。刘文善还讲述了他与范长龙早年的交往,称范长龙根本就不是传闻所说的那样的人。

不过,中共红二代、蔡长元少将之子蔡小心1月20日则在微博以一张“龙坠落”的图画暗示范长龙落马,并称范长龙的那些照片并非最近所拍。

1月25日,在中共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对范长龙是否被查的提问,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回答说:“这则谣传,我建议你读一读1月18日的《解放军报》中《用练兵热潮作答胜战之问》一文。”但该发言人的回应内容在官方发布的记者会实录中被删除。

对于范长龙的最新以真人露面央视,《大纪元》援引时政评论员石实分析说,已卸任军委副主席的范长龙,没有和习近平等人一起跟离退休官员握手,显示他还没有当年的徐才厚待遇高。而从范长龙露面被降级及范的央视画面中拘谨的行为,显示他的前景可能真的“不妙”。

2014年1月20日,习近平等人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军委新年文艺演出,已卸任军委副主席的徐才厚、郭伯雄,随习近平等人一起出席。当时的央视画面显示,徐才厚排在习近平、张万年、郭伯雄之后出场,与军队老干部们握手,时任军委副主席的范长龙排在徐才厚之后出场。但两个月后的3月15日,徐才厚被调查。

《美国之音》称,一些媒体认为范长龙这次露面是“公开亮相显示被查消息不确实”,但也有媒体指出徐才厚垮台前也曾在这类场合出现。

英文的香港《南华早报》以《澄清了?退休上将重返公众视线,平息腐败调查传言》为题报导。关于澄清与否的问题,南华早报的措辞是“可能澄清了”(could be in the clear)。

报导引述军事分析人士的话说,范长龙看来并没有陷入困境,尽管他曾经与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关系密切。但该报导还引述的另一位军方消息人士强调说:“解放军几乎所有与郭和徐一起工作的高级官员都涉及了买官卖官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