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种天然高钙食物 第一名不是牛奶(组图)

发表:2018-01-11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芝麻营养丰富,经常吃能防止头发过早变白或脱落。
芝麻营养丰富,经常吃能防止头发过早变白或脱落。

人体有99%钙质都在骨头中。我们的身体无法自行制造钙,必须从食物中摄取。平时摄取钙质丰富的食物,对于预防骨质疏松、帮助肌肉收缩、保护心血管和血液凝结功能有很大的作用。以下几种富含钙质的食物,不妨加入到日常的饮食中。

1、芝麻

据美国农业部(USDA)数据,100g芝麻中含钙约975mg,可以说是含钙最高的非加工食物之一。另外,芝麻营养丰富,经常吃不仅能防止头发过早变白或脱落,且还有很好的润肠通便、抗老护肤的作用。

2、无花果

无花果不仅含钙质丰富,还富含膳食纤维与钾、镁等矿物质。
无花果不仅含钙质丰富,还富含膳食纤维与钾、镁等矿物质。

无花果不仅含钙质丰富,还富含膳食纤维与钾、镁等矿物质。其中镁也能强化骨骼、肌肉,还能帮助身体制造蛋白质、调节心跳。

3、黑豆

黑豆的钙含量约为菠菜的1.5倍。多吃黑豆,能软化血管,延缓衰老。特别是对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有益。

4、海带

海带是高钙食物,它的钙质容易被人体所吸收。海带含铁量也很高,并且有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凉拌海带,或者也可以多喝海带排骨汤,对于补钙补铁都有好处。

5、紫菜

紫菜和海带一样,都是含钙丰富的食品。
紫菜和海带一样,都是含钙丰富的食品。(以上图片来源皆为 Adobe Stock)

紫菜和海带一样,都是含钙丰富的食品。除了保护视力,还可维持皮肤、口腔黏膜的机能,对于抗癌、增强免疫力都有作用。

6、黑木耳

黑木耳也是帮助轻松补钙的食物之一。它还有降血压、增强智力及抗癌等功效,同时能够清理肠胃的灰尘和杂质。黑木耳富含蛋白质、维他命、纤维素与植物胶原,不仅能促进肠胃蠕动、减少脂质吸收,并有助缓解便秘。

7、芥菜

芥菜营养丰富,富含维他命A、C、E、K,有良好的抗氧化功效。素食者补钙,不妨多吃芥菜。

8、牛奶

牛奶和起司等奶制品,是钙的优质来源。美国退伍军人会营养主任王咪咪表示,若她一日喝够三杯牛奶或吃起司,当日她就不再吃钙片来补充钙质。

9、虾米

鱼干、虾米、虾皮含钙相当丰富。在饮食中适当加入,不仅可以调味,还能够有效补钙。

补钙还有一个关键,就是光靠吃高钙食物是不够的,体内必须有足够的维他命D,钙才能顺利转化和吸收。维他命D可以从鱼肝油、肝脏、蛋黄、鱼类等食物中摄取。

另外,每日应有适度的户外运动与日晒,让阳光帮助身体产生维他命D。如果长期在室内工作,接触日光的机会少,还应考虑通过营养补充剂来补充。

责任编辑:刘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