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和房峰辉、张阳一样的还有6人 都有谁?(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1-10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当局“打虎”如猜谜。
北京当局“打虎”如猜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1月9日,前中共军委委员、联合参谋部部长房峰辉,被以“涉嫌行贿、受贿”罪名,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有官媒翻出中纪委在去年十九大前通报数据,称还有至少6个上届中央委员会成员受查但未公布。

北京官媒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1月10日报道说,据中共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去年10月19日介绍,十八大以来,共立案审查省军级以上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其中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43人。按当时已经公布的落马中委(含候补)共35人,现在加上张阳、房峰辉为37人。也就是说,目前仍有6名中委(候补)虽然接受了审查,但尚未公开信息。

港媒《明报》去年10月20日披露,被查的中央委员或包括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以及4名被“跳过”而未递补的重庆人大副主任刘学普、中共空军副司令郑群良、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竺延风、云南宣传部长赵金等。另外还有2名受查但未公布者,则未知是谁。

还有大批传受查“大老虎” 李源潮最受关注

港媒上述名单未非就是确实情形,因为近一两年内传闻受查的上届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就有一大批。

当中包括五名十八届中央委员:前军科院院长蔡英挺、前西部战区政委朱福熙、前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前政工部副主任贾廷安和杜恒岩。五人均有上将军衔。

而最具爆炸性的则是最近被查传闻缠身又屡屡“失踪”的前两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现任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

李源潮在中共十九大上虽未届退休之龄,就被从中央委员中剔除,十九大后则因空挂着国家副主席的身份而多次缺席重要场合,外界屡现有关他受查的传言。

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闭幕后,美国总统川普去年11月访华时的国宴,欢迎仪式和国宴上李源潮却没有出现。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同年12月15日上京述职,习近平在中南海瀛台接见了林郑月娥,陪同人员仍然没有李源潮。至12月20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李源潮还是没有出席。

随后传出李源潮可能已受查甚至被“双规”。

港媒《东方日报》去年12月22日刊文披露,传闻与李源潮有瓜葛的上海一家财团,目前正受到银监会等金融监管系统的监督,要求对该财团海外投资的情况进行严查,逼迫其抛售海外资产,将资金调回国内。报道称,如果消息属实,或许坐实了李源潮被查的传闻。

而早在两年前,就有传闻说,李源潮的司机、秘书以及小舅子等亲戚已被调查,据称中纪委甚至还抽调专门人员,成立了专案组,连李源潮国家副主席的职位都寻找了替换人选。

不过,李源潮在去年12月29日突然现身中共全国政协在北京举行的新年茶话会,央视镜头显示,李源潮状态有些不自然。港媒《明报》称,李源潮此番“露面”之举,或显示涉徐才厚后尘。

近年“大老虎”正式落马前也有公开露面。其中,2013年3月,中共“两会”召开,徐才厚意外缺席,引发猜测。而到2014年1月20日,徐才厚出席了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晚会,不过就在同年3月徐才厚就受查,6月获官方公布。

目前(1月8日至10日)在进行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任后首次访华,外界发现,李源潮再次缺席中方参与接见和会晤的名单。李源潮的最终命运仍然悬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