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岗获平反?遗孀曾曝中南海内斗历史真相(图)

发表:2018-01-01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岗早期照片
高岗早期照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已故中共高官高岗于1954年自杀身亡后,次年被官方批为中共建政后的第一个反党集团。高岗的遗孀一直为其夫平反而呼吁,此前她曾披露了中共高层内斗鲜为人知的内幕。

高岗之死一直是中共近代悬案,也有不少人持续为高岗平反而奔走。据中共东方红党建培训网12月19日报导称,中央数年前已经启动重新审查高岗案,并恢复高岗“同志”称谓,并曾在高岗诞辰110周年之际,在北京为其举行了纪念座谈会。

当年高岗被指与时任中央组织部部长的饶漱石,密谋取代时任全国人大委员长刘少奇和总理周恩来而遭批判,自杀身亡。

今年10月25日,原中共国家副主席高岗诞辰110周年,在北京举行了纪念高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

今年已经95岁的高岗夫人李力群表示,她期待在有生之年看到高岗平反。

高岗案在胡锦涛时期启动了重新审理,历时三年。2004年6月,胡锦涛曾派时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赵洪祝等人看望高岗遗孀李力群,并表示胡锦涛对“重新审阅高岗的问题很重视,对高岗的一生有了新的认识”。

2013年10月15日,高岗夫人李力群及小儿子高燕生应邀出席了中央举办的纪念习仲勋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并坐于第一排显要位置。李力群说,“我写过很多材料,都交给组织了,希望中央能正视高岗的贡献与过失,给予实事求实、公正的评价。”

据陆媒披露,早在1978年,胡耀邦任中组部部长时,胡耀邦对李力群说,对于高岗的问题,已要求“中组部成立一个调查组进行调查, 研究平反”。

高岗在中共内斗中被整肃

《苹果日报》曾报导,高岗与习仲勋在上世纪30年代参与创建中共陕北根据地,高岗是中共建政后主要领导人之一,被任命为东北局第一书记、东北政府主席、东北军区司令兼政委等,被称为“东北王”。

1949年9月,高岗任中共中央政府副主席,后又兼任中央政府军委副主席。高成为当时对毛泽东权威最具挑战力的人物之一。1953年,高被毛以“分裂党、篡夺党和国家最高领导权” 的罪名整治。

1954年2月15日至2月25日,周恩来号召揭批高岗的“反党阴谋活动”。周恩来在会议上做总结发言称,高岗分裂党及夺权等“十大罪行”,给高岗定性。同年8月17日,高岗服大量安眠药自杀身亡。

1955年3月,高岗被中共定性为“高饶反党集团”并被开除出中共,至今未平反。

1962年9月,在中共八届十中全会上,因参加写作小组两次会议并签署同意出版《刘志丹》一书,习仲勋被诬陷指替高岗翻案,毛当局对习仲勋进行批判、审查、关押、监护前后长达16年之久。

中共从诞生之日起,就充满激烈而无情的权力斗争,血腥惨烈。2007年记者李肃在海外媒体发表《1949之后:高岗遗孀喊冤》专题报导,李力群在接受访问时,披露了中共高层内斗鲜为人知的残斗阴谋。

报导指,毛泽东曾利用高岗不满刘少奇的心理,唆使高打击刘,而高向其他领导人泄露了毛欲更换领导人的旨意,邓小平则向毛告密,说高岗跟他正式谈判,六大军区中有四个支持他,引起了毛的警觉;陈云在会议上将自己说的分裂中共的话,说成是高岗的原话,周恩来在批评高岗的会议上制止高岗的申辩等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