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贾跃亭不敢回国 涉两原因(图)

发表:2017-12-29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贾跃亭
贾跃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政府要求乐视控股的创始人贾跃亭回国处理其越来越严重的财务问题,同时中国一家地方法院查封了他的财产。英媒指,贾跃亭在国内面临的麻烦不止债务问题,还有政治问题。

据大陆《北青网》报导,近日,北京第一中级法院扣划贾跃亭的银行存款人民币130万元,下令查封乐视上市子公司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10亿股股票,并查封贾跃亭名下两处北京房产。

据公布的一份裁定书显示,上述北京法院执行的是华福证券于9月1日提出强制执行一项早先法院命令的要求。该法院同时表示,贾跃亭没有可用来偿还债务的其他银行存款、房屋登记记录或车辆登记记录,他还欠华福证券约人民币2.02亿元。

12月25日,中国证监会在其网站上发布通告称,贾跃亭未履行对乐视网提供无息借款的承诺,必须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这是在9月份之后证监会第二次对人在美国的贾跃亭下令回国通告。

最近几年乐视集团大举借贷,将这个科技公司扩张到手机、运动、汽车领域,结果导致债务累累。4月16日,乐视系上市公司乐视网发布停牌公告。7月4日晚间,乐视网发表公告,称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所持有的乐视网股份已有99.06%被冻结。当天,贾跃亭被曝已飞往美国。7月6日乐视网表示,44岁的贾跃亭已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退出董事会,不再担任乐视控股的法定代表人。

今年11月,贾跃亭曾在接受腾讯旗下的《棱镜》专访时透露,包括非上市体系股权、地产和上市公司体系股权在内,他在国内共有约400亿的资产被冻结。他还说,整个乐视的负债大约有200多亿元,其中100多亿由他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12月28日,据BBC报导指,贾跃亭在国内面临的麻烦有两个方面:债务问题和政治问题。

贾跃亭于2004年创立了乐视网。BBC引述消息人士称,乐视网在创业板能成功上市,当时得到了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的帮助。

报导指,贾跃亭于2004-2005年间结识令完成。令完成在2008年出资成立北京汇金立方投资管理中心。而在2007年,贾跃亭借用他人身份证注册了一家名为杰威森的公司,杰威森在次年投资了令完成的汇金立方。此后接下来的几年,汇金立方投资了多家公司,在这些公司上市后,汇金立方陆续套现。

另据《凤凰周刊》2014年11月6日报导,多年来,乐视网在同行眼中都是神秘的“通关”高人,在政治红线与利益之间游走。报导称,乐视上市前,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已持有股份。令完成持股的汇金立方原为乐视第三大股东,投入2,000万元,持股6.06%,之后令完成陆续套现。初步估算,令完成这一投资增值近11倍,约赚2.27亿元。

目前令计划已在狱中服刑,而令完成流亡美国多年,他成为北京希望美国遣返的要人之一。

此前落马的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曾助乐视网IPO。《新京报》曾报导,姚刚涉嫌滥用职权为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他曾助乐视网IPO。而乐视网近年来快速扩张,并自市场密集融资,但被质疑为“庞氏骗局”。

被称为“发审皇帝”的姚刚于2015年11月13日落马。同年12月9日,姚刚被免去证监会副主席职务。2017年7月20日,中纪委官网披露,被带走20个月的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被立案审查。

除了姚刚,其属下证监会原投资者保护局局长李量也曾助乐视网IPO。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