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西山会”卖官无数 仅曝光这区区数人(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12-23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计划曾权倾一时,到底有多少人向他行贿还是未知数。
令计划(图左下)曾权倾一时,且手脚四处沾染,到底有多少人向他行贿还是未知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3年前的12月22日,时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与令计划案有关,曾给令送钱的政商圈人物日前再次受到关注。涉令案者已被官方曝光的不足十人,而透过令氏卖官管道“西山会”,到底涉及多少人仍是未知数。

2016年5月,令计划被以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罪名,判终身监禁。

已知8名官员向令计划行贿

据陆媒微信公号“政事儿”12月22日盘点,最新被曝出与令计划有关的官员是原陕西省人大副主任魏民洲。

12月20日,《财经》杂志报道,陕西省一位高层官员透露,纪委办理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案时发现,魏民洲曾通过一位商人,送给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一幅名贵字画。

今年5月,魏民洲落马。

给令计划家送钱、送物的官员还有今年4月,因受贿、行贿,被判刑20年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阳。

其判决书显示:2000年至2013年,潘逸阳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多次给予时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761万余元。

2015年10月16日被“双开”的广西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也向令计划行贿。

2006年至2008年,余远辉时任广西梧州市市长。余远辉任梧州市长时,“几名当地老板凑钱帮他向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输送数千万元的利益。”2008年,余远辉升任梧州市委书记,同年当选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跻身省部级。

在令计划案的审判书中,还提到了几名向其行贿的官员: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白恩培、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霍克。

“政事儿”未盘点入列的官员,还有一个就是2016年3月23日落马的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

李嘉也与令计划关系密切,有传闻指出,李嘉通过谷丽萍“搭上”令计划,进入仕途“快车道”,甚至官升副省级。陆媒《法制晚报》曾引述梅州市宣传系统一退休干部称,李嘉2011年曾为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基金会项目投入超千万元人民币。

另外,已落马的原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也是令家的铁杆关系人,令妻谷丽萍长年挂职民生“官太太俱乐部”领取空饷。

涉令案商人官方曝光3个

在给令计划行贿的人员中,还有3名商人:楼忠福、崔晓玉和魏新,其中魏新背后是一群人。

令案判决书显示:令计划单独或与谷丽萍共同索取、收受楼忠福给予的财物共折合人民币1465万余元;为崔晓玉谋取利益,明知并认可谷丽萍收受崔晓玉给予的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438万元;为魏新所在单位谋取利益,对其子令谷向魏新等人索取财物事后知情未予退还,收受、索取魏新等人给予的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643万余元。

其中楼忠福是浙江广厦控股创始人。陆媒《新京报》曾报导,2015年12月27日,楼忠福从澳洲回国后,在广州白云机场直接被中纪委带走。

涉令案的女商人崔晓玉较为神秘。2016年8月20日,《中国经营报》报导,牵涉四川警界官员案的女商人崔晓玉,是四川人,发家在军工实力雄厚的绵阳,在十余年时间里搭建了一个颇具规模的维德系。

据悉,谷丽萍曾先后在2003年和2010年以“公益名义”创建“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和一个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瀛公益基金会”。并以公益名义从各种管道弄来巨额资金,来掩盖权钱交易。崔晓玉系谷丽萍推动的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项目(YBC)的“导师”之一。

北大方正董事长魏新,则只是卷入令计划案的一个代表。令计划的判决书中称,魏新所在单位不是一个人行贿,而是“魏新等人”。

北大方正与令计划家族的勾连秘事此前已曝光。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方正集团CEO李友和总裁余丽,三人是一同被带走接受调查的。

令计划“西山会”买官交钱者到底有多少?

据多家媒体报导,以令计划为首,令氏家族经营的山西政商组织“西山会”,是一个山西官员买官、卖官的管道。

港媒《明报》曾披露称,“西山会”主要是由令计划兄长令政策的妻子出面筹组,配合令计划在中央策应,成了山西老乡“升官晋爵、买官卖官”的绝佳管道。

据称,几乎所有的官位都可在“西山会”竞标买得,如同菜市场买菜,一个市长要价1000万;捧着银子找上令政策妻子,谈妥价格,后续由令政策妻子出面打点,若是层级较高的官职,再由令计划在中央用点力,便可大功告成。

除了令家兄弟,江派背景“吉林帮”苏荣、江泽民“财务管家”刘铁男、以及与周永康、刘云山密切的申维辰,与周永康密切的金道铭,还有江泽民亲信刘志军的合伙人、山西女商人丁书苗等都被列为“西山会”核心人员。而丁书苗在其中的作用,是“埋单者”之一。

北大方正的李友也被指是“西山会”的主要资助者,据报,李友与方正集团中某些人长期投资“西山会”。

今年7月5日,中国人保集团前总裁王银成被“双开”。中纪委通报的多项指控显示其涉“买官卖官”等。据《财新网》报导,本身是山西运城临猗县人的王银成常参加北京“西山会”的饭局并埋单。

大陆《财经网》曾转载罗昌平微信公众号“平说”的文章称,令计划如章鱼,手脚四处沾染。到底有多少人牵涉令案,以不同方式给令家送钱,还是未知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