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春市中级法院院长张德友落马(图)

发表:2017-12-20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德友
张德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据中共吉林省纪委12月20日消息,长春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德友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中共司法领域长期被江派把持,习近平上台以来推动反腐运动,多名司法界大老虎被拿下。

公开资料显示,张德友,1965年4月出生,2005年开始走上仕途,曾任白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白山市政府法制办主任,白山市中级法院常务副院长;2009年任吉林市中级法院副院长、代院长;2010年1月,任吉林市中级法院院长;2012年8月,任长春市中级法院副院长、代院长;2012年12月,任长春市中级法院院长。

消息并未透露张德友具体所犯何事,不过网上流传有对张德友的举报文章。文章表示,长春市中级法院违法办案,以院长张德友为首的办案人员搪塞、人为制造障碍,对依法申请再审刑事案件申诉人案件拖延半年之久至今没有明确答复,并对申诉人依法举报的法院违法违纪工作人员副庭长郑伟明进行非法保护。

中共司法黑幕重重,特别是江泽民执政后,其亲信周永康掌控的中共公、检、法、国安和武警系统,造成每年数千万民众上访、冤假错案遍地。

习近平上台以来积极推动反腐运动,并多次强调要提高依法治国,多名司法界大老虎被拿下。

2015年7月12日,前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落马。身为副部级官员的奚晓明由此成为十八大之后最高法院被调查的最高级别官员,也成为两高“首虎”。

陆媒披露,奚晓明曾介入北大方正李友与政泉控股郭文贵纠纷案、山西黑老大张新明案及腾信股份实际控制人徐炜案等。今年2月16日,奚晓明以“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被指控收受财物1.14亿余元。

2016年12月16日,中纪委网站发布通告称,中共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卢恩光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这是十八大以来继最高法院原副院长奚晓明之后,司法系统被查的又一名省部级高官。中纪委通报他“全面造假、一路买官”,有港媒报导称,他牵连一大批“受贿人”,首当其冲者莫过卢恩光落马前的主管司法部部长吴爱英

2017年7月21日,江苏高级法院院长许前飞被通报受查。许前飞成为中共十八大后首个省级高级法院院长。官方通报指许前飞“应与其关系密切的律师和私营企业主请托,干预和插手具体案件审判工作,以案谋私”等等。

2017年10月14日,被指是江派高官的中共前司法部部长吴爱英被开除中共党籍。香港《苹果日报》当天报导指,吴爱英在任期间一直配合周永康“维稳政策”打压律师,并且发生震惊国际的“709”维权律师大搜捕事件,被外界认为是与习近平要求的“依法治国”大唱反调。

现年65岁的吴爱英,1993年升任山东省副省长,2002年任山东省委副书记长,2003年被江泽民提拔到司法部,2005年升任部长。

中国律师刘晓原的推文谈到中国司法系统之高官腐败:“尴尬法律人:曾拿着司法部吴爱英签名的司法资格证书(她签发了十二年),曾学着最高法院黄松有制定的司法解释,曾用着最高法院奚晓明编著的审判指导,还曾受着政法委周永康的领导。没想到,他们都是腐败官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