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政变?中共集团军主官异地大换岗(图)

发表:2017-12-11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陆军内部正在展开一场大规模人事调整,原集团军主官全部换岗。
中共陆军内部正在展开一场大规模人事调整,原集团军主官异地大换岗。(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上吊自杀事件曝光之后,军方大幅人事变动,集团军的领导班子进行了大范围异地换岗,引发外界猜测。

据中共军报12月9日报导,今年以来,中共陆军进行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过程中组织了大范围交流任职,包括原中共集团军主官全部换岗、90%班子成员交流任职。其中作战旅40%、院校和科研训练机构超过50%班子成员异地安排。

有观察人士认为,军方官员大范围轮换,不排除为打乱原有人事布局,防范长期任职一地造成的宗派主义、山头主义,甚至是类似“政变”问题的发生。

中共官方11月28日通报,张阳被指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在被中共军纪委调查期间于23日在家中自杀身亡。通报指,张阳“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

虽然官方没有披露张阳的涉案细节,但有多家媒体报导指张阳或参与一场未遂政变。

港媒《东网》11月29日的文章表示,郭、徐倒台后,张阳虽然表面不断大篇幅批郭徐流毒,扬言“做到情感上憎恨,政治上决裂,切实与郭徐的圈子、品行、套路、作风等彻底划清界限”,但张阳一直拒不交代徐才厚对其“交心内容”,

报导说,甚至张阳与孙政才等阴谋家暗中串联,企图藉中印边境对峙的机会,在十九大前发动不流血政变。

港媒《前哨》杂志10月号文章称,前总参谋长房峰辉、张阳曾密谋策划军事政变。

文章指,习军改时强调军政权和军令权分开,房的总参谋长因此变成了军委秘书长,只替习处理日常事务;而张的总政治部也只剩下提供资讯的权力,令两人觉得自己成为“高级传令兵”,对习近平也心生不满。此外,有望在十九大上升任军委副主席的房、张,却被要求退休,更令二人心有不甘。

文章称,房峰辉和张阳于是策划在十九大前发动军事政变,没想到机密被洩露,习近平果断下手抓捕两人,粉碎了这场军事阴谋。

对于张阳的真实死因,外界也有不少质疑。

《新唐人》援引时事评论员文昭认为,张阳可能是被自己派系的人灭口。因为上吊自杀是一种窒息死亡的方法,通常要持续几分钟,而且会制造出不小的动静。而处理张阳这样的上将,上门的通常是中共军纪委办案经验丰富的人,对嫌疑人突然自杀应该会有所防备。

《南华早报》报导援引一位与张阳密切相关的消息人士说,张阳案涉及多位其他的军方官员,他可能想用一死来保护他想保护的人。

王丹日前在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十九大之后,中国的政局不仅没有因为确立了习近平的地位而趋于稳定,反而出现了很多诡谲的现象。其中张阳之死有诸多疑点。张阳之死,绝对不像新华社报导的那样简单,背后一定还有更深的内幕。中共内部,并没有因为习核心的确立而归于一统,相反斗争更加激烈,更加残酷。

中共军队曾长期被江泽民亲信郭伯雄和徐才厚掌控。两人大肆在军中网罗亲信,形成了军内两大势力集团。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任后,一边藉反腐拿下郭伯雄、徐才厚及其大批亲信,一边大幅进行军方总部、战区和集团军改革,并安排自己信得过的将领担任要职。

据《苹果日报》早前署名李平的分析,十九大后习近平掌军仍存问题,军权保卫战仍未结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