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役“黑鸟”侦察机仍保持多项世界纪录(视频)

作者:普缔奇 发表:2017-11-17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17日讯】美国目前大都使用尖端卫星和无人机来收集军事情报。在这两种技术问世之前,美国依靠的是超高空飞行的超音速飞机。这种飞机可以进入对方国家的领空拍照,然后迅速飞走,这批超音速飞机中的最后一架1998年退役。虽然这种飞机目前只能在博物馆里找到,但仍保持着多项世界纪录。

被称为“黑鸟”的洛克希德SR-71曾经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军用飞机,华盛顿郊区的史蒂芬·F·乌德瓦-哈兹国家航空航天中心就收藏了一架“黑鸟“。

此外,美国各地一些较小的航空博物馆,比如加州帕尔莫代尔的黑鸟航空园也有收藏。

志愿讲解员比尔·弗拉纳根(Bill Flanagan)是美国空军退役军官,曾经乘着SR-71飞翔在蓝天,在后座操作侦察系统。

他说:“你现在可以看到被帆布覆盖的小窗户,那等于是我的办公室。我没有前方的视野,所以我没有开飞机的控制杆,但是作为副驾驶,我控制着雷达、导航系统和电子对抗装置。”

SR-71”黑鸟”侦察机是在洛克希德U-2侦察机1960年在中情局的一次间谍任务中在苏联被击落之后研发出来的。

意识到U-2的弱点,中央情报局要求制造一架飞得更快更高,雷达几乎侦测不到的飞机。

洛克希德公司的工程师们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靠着被称为计算尺的机械模拟计算工具制造出单座侦察机A-12。

弗拉纳根说:“但是空军想要一架基本上可以携带更多传感器的侦察机,而A-12和U-2只能携带一台摄像机,也许只有一台录像机。”

双座SR-71也就是“黑鸟” 因运而生。 “黑鸟”最高时速超过3,500公里,实用升限将近26公里,地面炮火对它无能为力。 有架“黑鸟”从洛杉矶飞到华盛顿特区只用了64分钟。

弗拉纳根说:“我有些朋友在华约条约防空网工作,他们说,我们在雷达上短暂地看到了黑鸟,但它在雷达上一闪而过,我们简直不敢相信它飞得这么快。”

在国会和五角大楼讨论和审议了各种先进技术项目之后, SR-71在1998年被永久退役,取代它们的是无人侦察机和人造卫星。 但到目前为止,“黑鸟”仍然是世界上速度最快、飞得最高的有人驾驶飞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