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人求职面临重大条件转变(视频)

作者:普缔奇 发表:2017-08-29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29日讯】美国工人面临一种矛盾局面,一方面很过人找不到工作,而另一方面数目可观的公司说他们有空缺,但找不到适合的人选。专家认为这个问题源于所谓的“技术差”,也就是求职人员具备的能力与空缺职位的技术要求不匹配。

过去几十年来,美国工人可以在生产各种产品的工厂,在建设工地和加工企业找到薪酬不错的工作。

但是激烈的竞争,特别是来自中国的竞争,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健康保险和优厚的退休待遇都对工厂的收益产生了冲击,大批企业将工厂转移到劳动力较为廉价的国家去了。

俄亥俄居民、62岁的赫比·梅斯就是下岗群体中的一员。

他说: “我一直在努力弄清什么是我能做的最好的工作,但还没答案。”

一般来说人们广泛认为自动化扼杀了一度薪资充裕的劳动岗位。

学徒捷琳·布里顿说:“很多人说,机器人会取代人类的工作,但是实际上机器人只是在优化我们所作的工作。”

经济学者说,答案可能就在传统的学徒概念中,学徒就是通过课堂学习和上岗实践,补充技术岗位的劳动大军。在丹麦等国家,这个传统挽救了大批可能会流失海外的工作机会。

公司职员贾斯珀·郝嘉德说:“我认为我们可以说,丹麦的工作机会加起来比15年前还要多。”

2016年,美国有1亿4600万个职位空缺,但只有50万个由学徒填补。机器人技术学徒、37岁的A·J·舍尔曼就是其中一位。

他说多数美国人都不知道什么是学徒。

他说:“我告诉别人我是学徒工时,他们首先要问的就是:‘你挣钱吗?‘ 回答显然是:’当然,挣很多钱‘。”

很多美国工厂现在提供学徒机会。但是这个制度在全美扎根,需要政府增加拨款。到目前为止,美国国会还没有就此展开辩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