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帮猛片 《追龙》如何在十九大前上档?(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10-10 0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帮猛片《追龙》如何在十九大前上档?
香港夜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编译综合)由甄子丹、刘德华主演的黑帮题材动作片《追龙》“十一”期间在中国火热公映。该片内容虽然涉及黑社会、贩毒,且有部分血腥场景,仍可通过大陆官方审查,在十九大前公映。与之相比的,涉及越战等敏感话题的冯小刚执导电影《芳华》,公映前被紧急撤档。个中原因,引人遐思。

按照计划,《追龙》与《芳华》都应在9月29日上映。就在上映前几天,“冯小刚电影官微”对外公布,《芳华》遭遇撤档,外界分析撤档原因是该片触及了越战、老兵、文工团等敏感话题。《追龙》则按照计划,在29日上映,并且创出亮眼的票房成绩。

《追龙》讲述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香港,权势腐败、社会混乱,大毒枭跛豪(甄子丹饰)与五亿探长雷洛(刘德华饰)为垄断香港黄赌毒三大经济产业,两人一黑一白,只手遮天,权势滔天,家财亿万,独霸香港岛的故事。故事内容涉及黑社会、贩毒、谋杀、骚乱、暴徒等,且部分场景场面血腥。

值得注意的是,涉及如此话题的电影,竟然可以通过中共当局的审批,并在“十一”期间及中共十九大前上映。《南华早报》对这一现象分析认为,该片之所以会通过审核,是因为其主题对故事发生当年的港英政府极尽挖苦之能事。

雷洛与跛豪的故事发生在港英政府统治年代,电影中不忘提醒观众,雷洛与跛豪之所以可以只手遮天,是因为得到殖民政府的默许,而故事的潜台词则是香港回归中国统治的重要性,而这正符合了大陆当局电影审查的胃口。导演王晶在接受访问时,也不忘强调“英国对香港人从未做过好事”。

报道指出,英国殖民政府对香港的功过,显然比王晶所言要复杂得多,但他简化了的概念却迎合了北京的立场。

报道认为,《追龙》很可能成为华语电影的一个分水岭,容许导演们肆意的拍摄黑社会贪污、罪恶电影,只要点出这一切都是在外国统治下的香港发生的就好。

而在现实生活中,中共渗透香港,黑帮治港是早已公开的秘密。早在香港主权移交前,中国前公安部长陶驷驱曾告诉香港记者,“黑社会不是铁板一块,当中有些人也是‘爱国爱港’的”。据《东方日报》报道,早在港澳主权移交前,公安部和国家安全部就用不同方式“统战”港澳黑帮,希望黑帮合作,在主权移交期间保持社会稳定,结果如愿。

在香港主权移交后,中共当局更是以黑帮治港。《新纪元周刊》曾披露,1997年香港主权交接之前,北京主管香港事务的部门直接掌握在江泽民的手中。2003年江泽民下台后,则由江时代的实际大总管曾庆红接手。港人三教九流成批成批地上京“晋见”新主曾庆红,被港人形容为黑道上的“拜码头”,在访京团中,据说也不乏黑社会高层人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