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日君:教宗不知中共为何物 忧与台断交(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0-06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陈日君枢机担心中梵建交将影响台湾与梵蒂冈的外交关系。教廷外长日前在酒会致辞指台湾一直是教廷珍视的伙伴
日前韩大辉主教被调职,陈日君枢机担心中梵建交将影响台湾与梵蒂冈的外交关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现年85岁的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早前到访美国纽约接受媒体采访时指,来自香港的韩大辉总主教被调职,中梵建交似乎已经“指日可待”,他慨叹教宗“根本不知中共为何物”,教廷现在“已经听不进不同意见”。外界担心梵蒂冈与北京建交将影响与中华民国的外交关系,教廷尚未就此作出回应。

《世界日报》报导,教宗近来与中方在主教任命上达成协议,接受中方提出的只可任命中方也同意的主教人选。陈日君指出,现任教宗方济各来自南美,或许受“古巴革命”影响而同情共产党,但陈指出中共“不一样”,教宗“可能根本不知中共为何物”,教廷部分人对中梵建交很乐观,但他认为这种乐观“毫无根据”,因为教廷不知道“中共谈判时不会退半步”。陈亦表示,“有些事情,教廷是不能让步妥协的”。

来自香港的韩大辉主教,主张教廷在中梵建交上不应向中方妥协退让,惟上月底韩大辉被调职希腊。陈认为,韩大辉担任过万民福音秘书长,是华人在教廷内担任过的最高职务,他慨叹教廷在中梵建交议题上已经“听不进不同意见”,并将持不同意见的韩大辉“排挤出去”。

《中央社》报导,今年适逢梵蒂冈与中华民国建交75年,日前台驻教廷大使馆举办国庆酒会,教廷外长盖拉格、枢机主教团副团长雷伊、教廷外交部次长卡米雷利及多国使节均有出席。盖拉格致词时表示,自己“可在此向驻教廷大使李世明保证,教廷会如承诺继续当台湾的伙伴(Committed Partner),支持任何有助两岸对话的实质交流,增进所有人的福祉,搭建伙伴与和平的桥梁。”

盖拉格还说,感谢台湾教会长期贡献,彼此的友谊及合作精神从未改变。李世明致词说,“两岸关系虽然不尽完美,但台湾付出的努力比外界想像的要更多,我们不只维持国内稳定与和平,也盼望能促使大陆也成为一个值得世界尊敬的大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