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梵为建交 港籍教廷秘书长被调职(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09-29 1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港枢机陈日君(图)同属慈幼会的韩大辉被调职,意味着教廷中反对向中共妥协的路线全面失守
与港枢机陈日君(图)同属慈幼会的韩大辉被调职,意味着教廷中反对向中共妥协的路线全面失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梵谛冈教廷于昨晚宣布,将现任万民福音部秘书长韩大辉总主教调职教廷驻希腊大使,而韩原任的万民福音部秘书长职位悬空。韩的调职意味着教廷主张拒绝向中共妥协的路线全面失势,中梵建交协议或将推出。

《苹果日报》报导,在香港土生土长的韩大辉,于2010年出任万民福音部秘书长,是教廷内担任最高职位的华人主教。过去一年,教廷内外多次传出中梵将就建交达成协议的消息,引起多位华人主教、枢机、神父等强烈反对,认为中共对华人信徒及教会的迫害不能磨灭,而教廷更不能与一个尚未停止迫害信徒的政权建交。

香港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曾发表多篇文章,提出就过往中共从自己方面解读宗教、企图掌控任命宗教领袖权力的例子,足以证明将来中共会插手梵谛冈主教任命,并让一些亲共华人主教掌控更高教廷权力,从而败坏教廷。与陈日君同属慈幼会的韩大辉,同样反对教廷在主教任命权的问题上退让,韩的离任,意味着教廷中反对中梵建交的路线不得重视,预料教廷将对中共采取退让态度。

2014年,中梵恢复官方接触谈判后,双方在主教任命权上达成共识,梵方接受中方提出的,梵方选出1到2名教区主教人选,由中方同意后双方无异议便可祝圣,若双方未就人选达成一致则不会单方面任命及祝圣。2015年中共宣布“停止使用死囚器官”后梵谛冈更向中共表示赞赏,然而中共却始终未能提供具体移植器官来源及数据,中国是全球最低器官捐献率国家之一、且每年中国死刑犯人数远低于器官数量,因此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有关宣布只是“谎言”。

历史上,教廷从一开始就与信奉唯物主义、无神论的共产党呈对立面,包括1949年向意大利天主教徒发出反共敕令,要求天主教徒“不得参加共产党、不得宣传及阅读支持共产主义理论的书刊”。中共则多次以自己方式解读宗教,包括在文化大革命期间拆毁大量教会、驱逐神职人员,并标签天主教为“国际宗教反动势力”、“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的渗透势力”,2001江泽民更提出“宗教爱国统一化”,自选5名主教并由未经梵谛冈认可的“中国天主教爱国会”自行祝圣,遭梵谛冈强烈反对,其后“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更不顾梵谛冈反对进行多次祝圣,而真正的华人信徒只敢以“地下教会”方式坚守信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