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曾庆红关系微妙 重庆官场清洗延烧“庆亲王”(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10-01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庆亲王”外号的曾庆红在官场布局的人马陆续被清除。
有“庆亲王”外号的曾庆红在官场布局的人马陆续被清除。(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7年10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日前,官方报导显示,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红(女)已被免职,并传出受查,其原当选的中共十九大代表已确认被取消。有关曾庆红(女)的背景,除了被揭与孙政才、孟建柱有关,还牵涉已落马的苏荣,以及外号“庆亲王”的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

据《中国经济网》9月30日报导,重庆官方报导显示,29日,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出席官方会议,这是胡文容首次以重庆市委组织部部长身份公开亮相,显示原组织部长曾庆红(女)已被取代。

胡文容曾任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重庆官方报导显示,他于9月15日已调任重庆市委常委。

香港《明报》9月17日曾援引消息称,胡文容内定接替受查的重庆女性组织部长曾庆红。

官方9月29日公布2287名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单。翻查名单发现,重庆5月选出43名十九大代表,其中14人已被取消党代表资格,当中包括5名现任市委常委及8名厅官,原组织部长曾庆红也在被剔除党代表之列。

前《文汇报》记者姜维平9月19日在自由亚洲网站撰文指,对重庆官场的清洗是习近平亲自下令的,因为重庆在薄熙来执掌5年后,孙政才又掌了5年,这10年间留下许多嫡系。作为习的亲信,陈敏尔上任后拿掉的第一块绊脚石,就是掌管组织部的市委女常委曾庆红。

姜维平指出,曾庆红(女)不仅多年在江西任职,和孟建柱关系密切,而且她掌控许多曾为薄,孙卖过命的官员的命运,在清除“薄王”余毒,孙政才“余党”的过程中,她成为关键人物之一。

有意思的是,重庆女版曾庆红出事,其涉及的后台,除了孙政才和孟建柱,也不无意外地延烧到有“庆亲王”外号的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

重庆的曾庆红(女)现年55岁,与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不但同名,而且还是江西老乡。而中共官场有“江西帮”早已众所周知。

曾庆红(女)曾长期在老家江西任职,担任过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副省长,其在江西任职时的老上司、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恰好也是曾庆红的心腹。苏荣在2014年6月落马,今年1月获判无期徒刑。

公开报导显示,曾庆红(女)在2008年4月到12月曾短暂任曾庆红(男)的老家吉安市市长。在2008年的中共两会期间,刚刚退休的曾庆红(男)曾到江西代表团驻地会见江西代表团,并与时任江西省萍乡市市长曾庆红(女)握手“勉励”。曾庆红(女)随后就升至江西第二大城市九江任市委副书记、市长。三年后,又升任省组织部副部长。

从仕途经历可见,女版曾庆红与老曾庆红有微妙关系。海外观察人士周晓辉撰写的评论认为,蒙“庆亲王”曾庆红赏识被提拔的曾庆红(女)岌岌可危,提拔她的苏荣亦被判刑,他们背后的“庆亲王”会无恙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